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女性 > 母婴 > --> 贵州师大殉职保安获奖10万 学生打标语致敬(图)
贵州师大殉职保安获奖10万 学生打标语致敬(图)
2012-07-05 12:08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学生打出标语

学生打出标语

崔亚东看望牺牲保安家属

崔亚东看望牺牲保安家属

贵州师大殉职保安获奖10万 学生打标语致敬(图)

师生捐款

7月2日,一犯罪嫌疑人持刀进入贵州师范大学,致两名上前制止的学校保安死亡,一名保安重伤。警方调查证实,犯罪嫌疑人有8年精神病史。

据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徐适抓获后立即展开了调查取证工作。调查证实,今年30岁的犯罪嫌疑人徐适有8年精神分裂症病史,长期服用药物控制情绪,曾多次在毕节市精神病院治疗,去年11月至12月到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治疗。但近日徐适不正常服药,情绪再度反常,案发当日没有服药。

据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专家介绍,徐适发病时表现有幻觉,去年末住院治疗后,病情稍有缓解,但仍对自身疾病无认知,导致服药不规律,病情反复发作。

目前警方已提请对徐适进行司法鉴定,案件调查工作仍在进一步进行中。

师生痛挽“最尽职保安”

崔亚东代表省委省政府慰问家属,并送上抚恤金

7月4日下午2点30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崔亚东前往医院及牺牲保安家属下榻的宾馆进行看望慰问,同时号召大家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树立良好社会风气。据悉,此次校园保安保卫校园安全的事件,是我省首例校园保安见义勇为事迹。

受伤保安脱离危险期

下午两点半,崔亚东到达省医外科大楼9楼33号病房,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负伤的师大保安孙凯。据医生介绍,孙凯在搏斗中胃部被捅了一个口子,背部还有一道刀伤。经抢救,目前已脱离了危险期。

崔亚东详细了解了孙凯的伤势,得知孙凯已转危为安后,他才放下心来。孙凯说:“我很幸运。”崔亚东褒奖道,“你活下来不是幸运,是勇敢,你是勇敢的保安。你的行为维护了校园的安全,也维护了师生的生命,为全省人民做出了榜样!”

现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为孙凯送去了5万元慰问金,同时授予了他见义勇为的称号。临走时,崔亚东握着孙凯的手说:“安心养伤,祝你早日康复,重返工作岗位。”

随后,崔亚东一行又来到新添寨某酒店内,专程慰问牺牲的保安倪兵、韩一民两家的亲属。

见到崔亚东,两名保安的父母、妻子和孩子泪流满面。崔亚东说:“面对行凶的人,两位保安老党员,用鲜血维护了校园的安全,我们为失去这样的好同志,为你们失去这样的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感到痛惜。”

之后,崔亚东详细了解了倪兵、韩一民家属目前的难处。并表示,尽快组织治丧委员会处理好倪兵与韩一民的后事。同时,尽快追认两位老党员烈士的称号。对于两位牺牲同志的子女,崔亚东称,将由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他们大学后期的学杂费。

随后,崔亚东为倪兵和韩一民的家属送上了每家10万元的抚恤金,并授予倪兵和韩一民见义勇为的称号。

师生为“最尽职保安”捐款

7月4日下午,记者在贵州师范大学案发现场看到,师生们自发在案发处摆上朵朵菊花。

在校园内的晨钟广场,师生们拉起了一道道横幅。“斗歹徒护校园壮士舍生取大义,扬正气传新风师生含泪送英雄;讴歌英雄精神,弘扬社会正气……”

下午4点过,师生们自发组织了一场募捐,近500名师生来到现场,用微薄的力量表达对英雄的敬意。

历政系的一位女同学说:“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奋不顾身,才换来学校的一片宁静。对于两位保安的离去,我们感到很难过。”

另一位同学则说:“平时总以为学校的保安是闲职,每天看看车位,巡视一下校园就没什么事了。现在才知道,我们的校园其实是离不开他们的。”

老师手机录下搏斗过程

记者从募捐现场了解到,案发当天,师大的一名男同学也参加了这场“校园保卫战”,还有一名女老师临危不乱,不仅用手机录下了歹徒行凶全过程,还在第一时间把孙凯送到医院,为孙凯的救治工作赢取时间。

7月2日中午,师大文学院的吴老师正在案发现场附近,等大巴车前往白云区监考。就在当时,她看到一名青年男子持刀叫嚣着走进校园。

男子身后,一名保安紧紧跟随。男子走了大概几十米时,身后的保安叫住了他,但持刀男子突然抽刀挥向保安。随后,两人缠斗在一起。

“事情发生得太突然,当时是中午12点40左右,正值学生午餐时间。事发地点又离食堂只有10几米远,一旦让他冲进食堂,后果不堪设想。”吴老师说。

在搏斗当中,吴老师用手机录下了犯罪嫌疑人行凶的全过程。“当时,正在吃饭的倪兵、韩一民、孙凯等人闻讯赶到现场试图制服歹徒,岂料事发突然,几名保安都没有佩戴安保设备。

赤手空拳搏斗中,倪兵等人先后中刀倒地。后来,一名男同学飞身一脚踢倒犯罪分子,其他保安便就势把犯罪分子制服。”吴老师看到保安血流满地,便马上与另一名男老师驱车把孙凯送往省医。

大学生一脚制服歹徒

在搏斗中起关键作用的大学生名叫张槐乾,是师大化学材料科学血源09级的学生。

案发时,张槐乾正从校外回来。看到保安与犯罪分子搏斗,他试图找一根木棍上前制止,但没找到。

就在倪兵等人被刺伤时,张槐乾窥准时机,从犯罪分子后面一脚把他踢翻在地。“我跳起来踢中他的后颈,他倒地后手里的刀子也掉了。然后,他又准备站起来拿刀砍我,我接着一脚踢向他胸口。随后,几名保安把他合力按倒在地。”张槐乾说。

整个搏斗持续了10多分钟。回忆起案发的情况,张槐乾笑着说,当时他一点也没有害怕的感觉。

昨日下午,贵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庞鸿也代表贵阳市委、市政府,前往看望慰问住院治疗的负伤保安孙凯,以及两位牺牲保安倪兵和韩一民的亲属,向他们送上鲜花和见义勇为慰问金。同时,贵州师范大学的相关负责人也高度评价了3位保安的壮举,并决定追认倪兵和韩一民为“优秀共产党员”。

(贵州都市报)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