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女性 > 母婴 > --> 北京一出租司机恐遭投诉勒死乘客抛入河中
北京一出租司机恐遭投诉勒死乘客抛入河中
2012-07-05 12:08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在与乘客发生争执后,原北京金银建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出租司机王海庆,因担心乘客投诉,而将乘客勒死。昨天记者获悉,市一中院一审判处王海庆死缓,并对他限制减刑。

  丈夫关机彻夜未归

  2010年3月28日,李女士到派出所报案,称前一天晚上,她的丈夫刘某和同事一起应酬客户,此后一直没有回家,电话也处于关机状态。就在李女士报案当天的下午4点多,警方接到报案称,在通惠河内发现一无名男尸,颈部有勒痕,身上还捆着一块水泥块。经李女士辨认,无名男尸就是她的丈夫刘某。

  出租司机有重大嫌疑

  警方经过侦查,发现刘某曾于3月28日凌晨1点多,从朝阳区光华路乘坐了一辆车号为京BL9621的出租车。据刘某的同事证实,当时刘某打车准备返回石景山的家,并打算于次日送妻子回老家。因此,警方怀疑出租车司机王海庆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警方了解到,王海庆平时都是早晨七八点钟出车,夜里1点左右回家,然而他当天凌晨3点多不仅没有回去,还经过了死者死亡地点——通惠河。因此,警方于3月30日下午6点左右,将王海庆带回。

  乘客的哥发生口角

  随后,警方对王海庆的出租车进行了搜查,并在车后备厢里发现了一部LG手机和一块电池。据李女士辨认,手机正是丈夫刘某的。据了解,在接受法庭审理时,王海庆承认他因琐事与刘某发生口角后,趁刘某酒醉昏睡之机,用绳子将其勒死。法院认为,王海庆已经构成了故意杀人罪和盗窃罪,因能如实供述案情,判处他死刑、缓期两年执行,限制减刑。

  ■的哥讲述

  绕路打人,明天就投诉你

  发生口角就置人于死地吗?王海庆的供述还原了那一夜。王海庆说,2010年3月28日凌晨1点多,他扫活经过朝阳区光华路,刘某招手上了他的出租车,满身酒气。对方说去石景山八角游乐园,于是他便由光华路上了长安街一直向西走。快到八角桥时,王海庆询问乘客往哪边走,对方一直说向右,王海庆转了半天又转回到长安街上。

  王海庆说,当时他停下车,询问乘客到底住在哪儿,并称要是找不到就打个电话问问家人。然而对方却称,“你干出租的,怎么连个小区都找不到”。“北京这么大,我也不可能全知道是怎么走”,王海庆说,他的这句回答,引起了乘客的不满,两人因此吵了起来。王海庆随即要求对方下车,换一辆出租车,但是对方就是不肯下车,还动起手来。“我用手架住他,他反倒说我打人”,王海庆说,对方坚决让他送回家,并称他“绕路、打人,我一分钱也不会给你,我明天就投诉你”。然而,乘客说着说着,居然睡着了,而且怎么也叫不醒。

  看着熟睡的乘客,王海庆一个人越想越窝火,他想起后备厢里有条平时捆自行车的白色尼龙绳,于是他便拿出绳子勒住了乘客的脖子,当时对方没有意识,也没有反抗。

  勒完后,王海庆在车里呆呆地坐了20分钟,后来他用手摸了摸乘客,发现对方已经没有了呼吸。随后,王海庆拉着死去的乘客,往家的方向走。王海庆说,等到他清醒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开到了潘家园,又想到自己住处附近有个通惠河,便决定将尸体扔进河中。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