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女性 > 母婴 > --> 陈思成回应《北爱》版权纠纷:我很是心寒
陈思成回应《北爱》版权纠纷:我很是心寒
2012-07-05 12:50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陈思成坚称自己是“北爱”的主要创作者

  凭借一部《北京爱情故事》,作为导演、编剧、主演的陈思成,收获事业高峰。但在4月,作为编剧之一的李亚玲在微博上发表了一份声明,列举数条细节证明她也拥有“北爱”著作权,双方陷入版权风波。近日,陈思成接受了南都记者的专访,对版权纠纷中的细节一一作出回应,“她让我很心寒。作品火了,大家都想扬名,这本身无可厚非。但在争名争利的问题上,我觉得大家还需客观、冷静、尊重事实。我感谢她的贡献,但现在的问题是她的有些言论给公众造成了错误认知、负面影响,这真不是我想看到的。”

  关于剧本创作,陈思成表示:“在她参与之前,已经有了完整大纲和前十集剧本了。她对外说我拿了她的剧本才拿到投资,这不是事实。我用我创作的剧本内容拿到了投资,投资方可以证明,只不过她在我的创作基础上做了一版修改续写的剧本”,“我是人证物证俱在,因为在找她之前我找过两个编剧,都不合适,两个编剧都可以出来给我作证。”

  关于注册版权一事,“我那时不懂版权,她跟我说我们写这个东西是不是该注册一个版权,我就让她拿着我的东西到四川版权局去注册。当时确实注册我们两个人的名字,署名顺序上,我排在前面,因为我完成了主要的基础创作。现在她说,如果大部分都是我创作的,我怎么可能交给她去注册等等,让我很是心寒。”

  关于稿酬的问题,陈思成说,“我给她的钱已经超过她创作的那个部分。她想要我整个编剧费的三分之一,后来我也就给她了。”陈思成透露,已找专业律师,“如果对方或者个别媒体继续恶意炒作这件事,适当的时候,我会通过律师发澄清声明的。”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