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女性 > 母婴 > --> 村民18万现金被烧成灰烬 银行兑2万社会捐5万
村民18万现金被烧成灰烬 银行兑2万社会捐5万
2012-07-05 12:08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河南村民18万现金被烧续 银行兑2万社会捐5万

《家中存放一桶汽油引发连环惨祸》后续

宁陵一村民家中汽油爆炸 妻死儿伤18万现金烧成灰

昨日,不幸的一家人已接到家乡和社会各界捐款5万多元

原始新闻

本报昨日在A08版以《家中存放一桶汽油引发连环惨祸》为题,报道了宁陵县村民郑传营,因女儿不慎踢翻家中汽油桶,致妻子中毒死亡,女儿中毒抢救,儿子被烧成重伤,多年攒下18.55万元现金也被大火烧成灰的新闻。

新闻进展

据中国银行商丘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大部分现金烧成灰烬,郑家拿出非常小一部分勉强能辨认清的残缺人民币,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为了能让这个不幸家庭尽可能地降低损失,他们组织后台人员、保安等8名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分拣、粘贴、晾晒整整一夜,终于最大限度兑换出2万多元现金。

“虽然我们非常同情郑家的遭遇,由于大部分现金都烧成灰烬,银行也无能为力。”这名工作人员说。

昨日上午,郑传营的弟弟郑传亮来到中国银行商丘分行领取兑换的现金。

“我们万万没想到,这些被烧焦的破烂钱,还能兑换两万多元,能兑换这些钱已经非常不错了,感谢中国银行商丘分行的同志,他们忙了整整一夜,真是辛苦了。”郑传亮说,灾祸发生后,除得到银行的大力帮助外,已经接到家乡和社会各界捐款5万多元。 □记者陈海峰通讯员刘梦凝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