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女性 > 母婴 > --> 女子误存68万多元话费 通信公司称一周内退款
女子误存68万多元话费 通信公司称一周内退款
2012-07-05 12:08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误存的“巨额话费”一周可退款

《欲充100元话费 不料充入68万元》追踪

本报南宁讯 (记者蒋银花)南宁一女士本想通过POS机预存100元话费到手机上,不料却误将“话费金额”按成了“账户密码”,充值了68万多元话费(详见本报7月3日第11版报道)。7月4日,记者从通信公司获悉,目前该公司已启动退费流程,预计7月10日前,能完成客户退款的支付工作。

7月3日,早报报道见报后,立即引来众读者的关注。早报网网友“邕城雪松”感慨道:“数字化信息时代办理任何业务可要多加小心,别‘马大哈’,否则错之‘毫厘’差之‘千里’!”当然,网友们最为关注的焦点是这笔“巨额话费”能否顺利追回。

据了解,对于此类误缴费的情况,通信公司的处理流程一般是:客户提出申请退费要求客户凭本人身份证、缴费单等有效凭证签订退费申请书通信公司对退费要求进行核实通信公司内部审批退费完成退费。如缴费为银行代收(POS机、网上营业厅、网银等),则费用需退回客户原缴费银行账号。

“由于该客户误差金额巨大,所以针对她的退费申请,公司已开通特事特办专属通道。我们会有专人跟进每一个业务流程的处理进程,保证以最快速度处理客户的退费申请。”7月4日,该通信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收到这笔“巨额话费”的业务受理申请之后,公司高度重视,在对小月所提供的所有凭证进行核实之后,迅速启动了退费流程,“预计7月10日前,就能完成退款支付工作”。

“哎,心里总算有底了!”得知通信公司的处理进程时,此前一直担忧的小月,总算松了一口气。

记者了解到,眼下,为便于客户缴纳手机话费,各通信公司均提供了多种自助缴费方式,诸如:自助缴费机、网上银行、充值卡缴费等。市民在通过此类方式进行自助缴费时,如何避免出现误缴费的情况呢?通信公司的工作人员提醒说,客户在按“确认”键前,请务必核对手机号码和缴费金额。

“此外,由于手机账户是客户的个人私有财产,任何个人和组织均不能擅自扣除或转移费用,所以客户在进行缴费等操作后,一定要注意保留相关有效凭证。”通讯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补充说。这样,倘若发现缴费错误,客户便可凭有效凭证向通信公司提出调账申请。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