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娱乐 > 八卦 > --> [汽车]电动汽车租赁业务兴起 月租金2000元左右
[汽车]电动汽车租赁业务兴起 月租金2000元左右
2012-07-05 11:36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安徽商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绕开“定向购买”这一新能源汽车推广初期的无奈之举,电动汽车正通过租赁业务,慢慢渗透进合肥市民的生活。据了解,包括奥莱、国科在内的新能源汽车租赁公司正有计划地将电动汽车撒向合肥。

    租赁业务在肥兴起

    据悉,江淮汽车去年推出的千辆电动车,有550台左右为自销。除此之外,合肥奥莱旗下拥有300辆江淮同悦二代电动汽车,安徽国科公司约拥有90辆同型电动汽车。而这,几乎就是目前合肥可以租到电动汽车的全部阵容。

    “生意不错。 ”奥莱副总经理刘闯表示,客户主要分两类,一类是长期企业客户,为减少交通费,租几辆车做办公车辆;另一类则是散客,短租为主。国科负责人张大路则表示,虽然车的出租率很高,但与传统汽车相比,诸多租车散户也反馈了不少电动汽车的小问题。 “一方面是产品问题,电动汽车是新生事物,另一方面则出自电动车与燃油车的开车习惯不同。 ”他同时表示,经过一段时间运营,许多常见问题已得到记录和调整。

    “电费”可忽略不计

    据了解,目前合肥可供租赁的车型只有江淮同悦二代车,租期一般为一月以上,租金分两种,长租(一年以上)价格约为每月1800元左右;短租月租金2200至2500元不等。

    “论同价位车型的租赁价格,电动车实际上与传统汽车差别不大。 ”租车网上平台“租车族”CEO何海滨表示,“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传统汽车租赁车型一般价位在10~20万之间,月租金很难下3000元。电动汽车售价仅7万元左右,论单车租金还是有优势。 ”

    电动车租赁最大的价格优势其实是省下“油费”,“百公里耗电约为12度,一般也就七八块钱。大概只是燃油车的十分之一。”张大路表示。但是,续航能力不足的缺点也同时存在,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号称满充状态130至150公里的航程实际测试只有90至100公里。此外,充电也是租车者的老大难问题。

    两到三年收回成本

    奥莱的合作伙伴,省内唯一的租车网上平台“租车族”,眼下也代理江淮汽车30多辆电动汽车的租赁业务。何海滨透露,“目前主要的模式是以低租金批量租取整车制造商的电动车,再加价出租,赚取差价。 ”

    除此之外,电动汽车租赁公司则购买电动汽车,再以租养车。 “目前主要客户仍然是企业长租客户,以单车购买价7.5万元、月租金2000元计算,两到三年可收回成本。 ”张大路表示。两家公司负责人均表示江淮同悦三代车推出后,将再度购车扩张业务。(孙琪琪、郑茹、梁巍)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精彩视图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
(责编:房子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