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娱乐 > 八卦 > --> 安徽出台《经济强省建设实施纲要》
安徽出台《经济强省建设实施纲要》
2012-07-05 11:36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安徽日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记者7月4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经济强省建设实施纲要》。 《纲要》明确了经济强省建设的目标、路径和举措,是未来十年指导全省经济强省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纲要》提出,力争经过10年左右的努力,经济总量比2010年翻两番,初步建成总量大、结构优、竞争力强、生态良好、人民生活水平高的经济强省,为建设美好安徽、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奠定坚实物质基础。

    《纲要》提出的经济强省建设目标涵盖5个方面:速度、总量和收入水平赶超进位,经济增长速度全国争先、中部领先,力争经济总量比2010年翻两番、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结构、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产业结构、城乡结构、区域结构进一步优化,科技进步贡献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和生态竞争力显著提高。涌现一批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产业、企业和品牌,形成一批产值超万亿大产业,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骨干企业,基本建成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崛起一批跻身全国前列的经济强市、强县和园(新)区,力争有更多的城市进入全国城市GDP百强,合肥市经济总量进入省会城市十强,芜湖成为长江沿岸具有重要影响的区域性中心城市,若干县经济实力进入全国前列,形成若干在全国有较高知名度的园(新)区。形成一批加速要素集聚的改革先行区、创新示范区和开放新高地,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成为全国有影响的区域创新品牌,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数居全国前列,利用外资、对外投资、进出口总额居中部前列。

    为实现经济强省建设奋斗目标,《纲要》明确要重点推进主导产业壮大行动、新型城镇化推进行动、农业现代化行动、自主创新支撑行动、区域协调发展行动、基础设施体系完善行动、生态经济培育行动、开放合作深化行动、内需扩大行动、城乡居民收入倍增行动十大专项行动,强力实施强企工程、品牌培育工程、现代服务业提升工程、城市经济壮大工程、开发园区转型升级工程、现代农业主体培育工程、美好乡村建设工程、创新能力增强工程、外向型经济拓展工程、全民创业促进工程十大工程。 《纲要》指出,要推动思想大解放、深化体制改革、优化发展环境、强化要素支撑、落实责任,从思想、体制机制、软环境、要素保障和责任落实五个方面出台保障措施,为经济强省建设提供全面支持。(胡旭)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精彩视图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
(责编: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