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娱乐 > 八卦 > --> [质监]省质监局通报:汽车橡塑产品抽查全过关
[质监]省质监局通报:汽车橡塑产品抽查全过关
2012-07-05 11:36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安徽日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近日,省质监局通报汽车橡塑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所查产品未检出不合格项目,合格率100%。

    汽车橡塑产品是指汽车内所用的单一材料、层积复合材料,或加工制作的汽车零部件。本次共抽取汽车橡塑产品20组样品,其中合肥4组、芜湖14组、淮南2组,对产品的“燃烧速度”指标进行了检验,所查指标全部合格。据悉,我省在2006年首次开展汽车橡塑产品省级监督抽查,当年抽查合格率为87%,这一结果向社会公布后,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和整车制造企业震动很大,促使了企业加强原材料采购质量控制,产品配方更加注意向保障汽车行驶安全、预防火情蔓延的方向发展。从2007年起,我国还对汽车橡塑产品的生产企业实施了强制性的产品认证(3C认证),未通过强制性的产品认证的企业不允许进行生产、销售。

    专家指出,汽车橡塑产品和内饰件,一旦遇到火情,应能起到抑制或延缓火灾扩大的作用。消费者在购买时不应只看价格,不宜单纯追求低价位,尽量选择信誉高、品牌好的产品,同时应检查产品标识,产品的规格、型号和商标应与说明书一致,应有国家强制性认证标志、生产企业名称、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等,并查看物品外包装有无破损。(桂运安)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精彩视图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
(责编:房子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