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娱乐 > 八卦 > --> 安徽省开始新一轮扶贫攻坚战
安徽省开始新一轮扶贫攻坚战
2012-07-05 11:36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安徽日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进入新世纪以来,安徽不断加大扶贫工作力度,贫困人口大幅减少,贫困地区民生明显改善,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记者从6月27日召开的省扶贫开发工作会上获悉,今后安徽将开始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到2020年,要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

    会上,省长李斌说:“近10年来,安徽始终坚持开发式扶贫、开放式扶贫、开拓式扶贫,把加快发展作为扶贫开发的根本途径,把提高发展能力作为扶贫开发的中心任务,把分类指导作为扶贫开发的重要举措,把体制机制创新作为扶贫开发的强大动力,完善扶贫战略、政策体系和工作措施,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扶贫开发取得了历史性的伟大成就。 ”

    省发改委主任张韶春说:“我们在编制经济发展规划,安排国债,补助资金及建设项目时,积极向贫困地区予以重点支持。 ”

    谈及扶贫成效,长丰县县长汤传信说:“经过省委、省政府的扶贫支持,我县去年甩掉了国家级贫困县的帽子。 ”

    摘掉国家级贫困县帽子的还有无为县、霍山县、泾县、枞阳县。霍山县委书记陈俊说:“扶贫政策让我们老区经济旺了起来,人民富了起来。 ”

    省委书记张宝顺说:“这些成果均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对扶贫开发工作高度重视。吴邦国委员长近日亲临我省,调研、视察大别山区扶贫开发工作,要求我们抓住机遇,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走出一条革命老区脱贫致富、科学发展的新路子。 ”

    新一轮扶贫开发将把握六大方向。一要把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作为主攻方向。二要把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作为重点任务。三要把增强自身发展能力作为核心环节。四要把减少贫困地区农业人口作为根本出路。五要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基本要求。六要把构建大扶贫工作格局作为重要保障。(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 吴昊)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精彩视图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
(责编:房子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