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财经 > 资讯 > --> 淮南百名学生将领“个性奖学金”
淮南百名学生将领“个性奖学金”
2012-07-01 13:50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新安晚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记者昨天从淮南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下半年,100万元“个性奖学金”将在该市发放,淮南的100名个性学生每人将获得1万元。

    个性学子不一定成绩好

    淮南市教育局德育科李韦连科长介绍,个性奖学金是由一名企业家发起的,旨在倡导培养更多全面发展、富有个性、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淮南市是全国首批5个启动城市之一。

    “推荐以‘个性、智力、品德、勤奋、健美(健康美丽) ’作为考核指标,总分100分,个性占40分,其余四项指标各占15分。”李韦连说,个性方面要求学子具有独立的思考能力和个性化思维,有组织能力、策划能力、动手能力和突出的特长才艺或某学科专长;智力方面要求领悟能力强;品德修养方面要求尊敬师长、爱护同学,富有爱心和同情心;勤奋进取要求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

    “淮南推荐的学子,并不是因为他们学习成绩好,而是他们个性十分突出。”李韦连说,其中一名女生,在美术、音乐、身体素质等方面的优越,显示出了她全面发展、个性鲜明、学有所长,因此推荐了她。

    评选方法也很“个性”

    据介绍,评选活动经过推荐表打分、个性化综合思维能力测评(笔试)、网络投票、成绩汇总4个阶段,最后由组委会确定参加颁奖晚会学子名单,并由组委会集中培训,在颁奖晚会上展示学子独特个性。“今年1月启动了这项活动。”李韦连说,个性学子的评选方法也很“个性”,淮南的个性学子是海选出来的。评选范围是淮南市小学六年级、初中三年级、高中三年级学生,身体健康、品学兼优、充满活力、个性鲜明,通过学生自荐,全市共确定了300名个性学生,推荐给了组委会,由他们最终确定了100名个性学生,但按活动组委会要求,在奖学金发放前,学生的名单暂时保密。据介绍,个性奖学金6月25日已在兰州发放,淮南和贵溪、贵阳、石家庄计划于今年7 、8月份发放。

    主办方在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当前中国的教育模式更以考试和分数论英雄,这让一些学生过早地舍弃个性,成为分数机器。学习好的孩子在学校里已经得到了太多的赞赏和奖励,设立个性奖学金,是鼓励学子们培养独立自主思考能力、自己动手能力,培养创造性。(张安浩)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
(责编:房子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