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财经 > 资讯 > --> 安徽计划5年内净化空气质量 与各市签订责任书
安徽计划5年内净化空气质量 与各市签订责任书
2013-12-31 10:04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今年前11个月,我省PM10平均浓度同比上升15.4%,严重雾霾天气明显增多。记者从昨天的全省经济工作暨城镇化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计划通过5年的时间,使大多数城市年均空气质量达到优良标准。明年起,省政府将就大气污染治理,与各市签订目标责任书。

  “生态优势是我省的宝贵优势,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记者从昨天的会议上了解到,我省已经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目前最突出的任务。我省已经研究制定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明确通过5年的努力,使全省空气质量逐年好转、大多数城市年均空气质量达到优良标准。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省将加快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加快减排工程建设,严禁秸秆焚烧,同时加强工业废气、机动车尾气、城市扬尘等治理,高标准推进巢湖等重点流域综合治理。

  明年,省政府将与各市签订目标责任书,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里统一部署,全面落实责任。我省还将推进主体功能区规划的实施,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建立资源环境承载能力预警机制,皖南、大别山、淮河流域建立生态补偿机制。

  地方政府引进污染企业,未来或也将被追责。记者了解到,改革生态环保管理体制也将成为我省明年改革重点,我省明确将建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对不顾生态环境盲目决策、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将严格追究责任。(陈大名、刘媛媛)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