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财经 > 资讯 > --> 网络技术人才缺口巨大 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成首选
网络技术人才缺口巨大 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成首选
2014-04-03 17:31
责任编辑:地方企业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又到了春季自主招生考试季,往年知名高校的自主招生火爆,而今年高职院校则成为黑马,吸引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关注。记者在走访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时发现,不少就业前景较好的热门专业报名火爆,这其中,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更是吸引了的大量考生。当谈及选择这个专业的原因时,不少考生表示,看中的就是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的综合实力、专业特色以及良好的就业前景。

  近年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渗透在国民经济及全社会的各个领域。网络的规划与建设、管理、维护与更新,物联网应用系统集成,需要大量的实用型网络技术人才。据了解,仅北京地区,未来10年网络技术人才潜在需求超百万。但与此想对比的是,目前我国高校每年为社会输送计算机网络技术毕业生不足6万名。“网络技术人才的严重供不应求,对于钟爱网络技术的考生来说,无疑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招生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大多数高校开设的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偏重于网络技术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的传授,知识更新速度远落后于技术更新,使得大部分毕业生所掌握的网络技术知识相对陈旧、缺乏网络技术应用的实际操作技能和经验,因此无法满足用人单位需求。而考生青睐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的主要原因,就是看中该专业采用以学生为主体,以就业为导向的工作场景式人才培养方式。

  “我们一起实习的有十多名应届生,最后我从多名竞争者中杀出重围,顺利签约公司,这主要得益于学院的场景式人才培养模式。在三年的学习过程中,学院将企业的工作场景、工作方式、工作流程搬到课堂上来,使得我们快速进入职业模式,这些对我帮助很大,特别是在实习阶段,让我快速进入岗位角色。”毕业于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屈蕾表示。

  据悉,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网络技术专业是受中央财政支持的北京市示范性专业,同时也是北京职业教育分级制度改革试点专业,拥有与国际公司合作的思科网络技术学院和红帽学院,为学生取得CCNA、CCNP和RHCE等认证提供了便捷的途径,目前毕业生90%拥有CCNA认证,近百名学生获得了CCNP认证,更有50余人获得了业内含金量最高的CCIE认证,毕业起步年薪高达十万以上。“我们这个专业是订单招生、定向培养、定点就业,大三的时候就会进入对口单位进行顶岗实习,方正集团及各下属企业、中兴通讯、思科系统(中国)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神州数码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每年都为我们提供很多专业对口的实习就业岗位,就业非常保障。目前,学院的毕业生已遍布法国电信、百度、新浪、方正宽带等国内外大型企业。”学院第一位CCIE,目前就职于法国电信亚太区,年薪高达50万的客户技术支持经理冉昊表示。

  通过采访不难发现,在就业压力日趋严重的当下,选择一个前景良好的专业,就读一所实力雄厚的高职院校,掌握一门实用性技术,是能够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正为报考专业纠结的考生不妨作为参考。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