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娱乐 > 八卦 > --> [315]安徽生产的“缘”牌一款黄酒菌落总数超标
[315]安徽生产的“缘”牌一款黄酒菌落总数超标
2012-07-05 11:36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安徽日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黄酒全国监督抽查结果,我省生产的一款“缘”牌优雅花雕因菌落总数严重超标,被全国通报批评。

    本次共抽查了7个省、直辖市80家企业生产的80种黄酒产品,检测了酒精度等14个项目,3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其中,安徽陈瑶湖黄酒有限公司2011年11月1日生产、规格型号为“500ml/瓶类型:传统型、半甜型,酒精度:≥10.0%vol”的“缘”牌优雅花雕,菌落总数严重超标。目前,质监部门已对抽查中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进行了处理。

    黄酒酒精度低、耗粮较少、富含多种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和对人体有益的矿物元素,营养丰富。但专家表示,菌落总数是直接涉及人体健康的重要卫生指标,该项目超标会破坏黄酒中的营养成分,加速其腐败变质,使黄酒失去食用价值。消费者食用菌落总数严重超标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严重的可能造成中毒性细菌感染。(桂运安)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精彩视图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
(责编:房子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