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娱乐 > 八卦 > --> 准高中生中考成绩“被保密”?事发五河
准高中生中考成绩“被保密”?事发五河
2012-07-05 11:36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安徽商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中考结束已经半个多月了,蚌埠市其他县区的考生都陆续知道了自己的中考成绩和录取学校。可是五河县却有很多考生的成绩被当地教育局“保密”。7月3日,五河县的中考生来到学校查询成绩,却只是口头被告知录取在哪所学校,考试成绩和分数线等一概不知。昨日,五河县二中校长称连他都不知道考生成绩,教育局此举是为了防止尖子生流失。

    中考成绩“被保密”

    五河县的柳先生昨日向记者投诉,称自己亲戚的孩子小刘(化名)中考结束了,可是学校和教育局就是不告知考了多少分。

    今年中考结束后,小刘接到学校的通知,称考试成绩可在6月28日到校查询,但是到了6月28日,学校又说成绩公布推迟了。终于,小刘在7月3日得到学校准确通知,可以去查看录取情况了。小刘来到学校,却只是被老师告知他考上了哪所学校,考了多少分并不知情。柳先生觉得很纳闷,“连他们班主任都不知道成绩,参加了考试怎么连考了多少分都不告诉呢? ”

    五河今年有5000多人参加中考,记者调查了解到,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学生的成绩“被保密”。

    家长担心存在暗箱操作

    “我家孩子今年只想上南京的一所中专,已联系好了,需要在10日之前在本地填报志愿,教育局至今连分数也不公布,真把我们给急死了。 ”一位家长在网上发帖表示担忧。同时,在五河县教育局官方网站——五河教育网的局长信箱中,也有许多询问中考成绩何时公布的,而教育局的回复是:“中考属义务教育阶段,分数不公布,请到学校查询。 ”

    柳先生对此表示担忧,“往年有分数条,觉得自己的成绩考得不如估分高,可以去查分,现在连成绩都不知道怎么查呢? ”他表示,连分数线都没有公布,分数只掌握在几个人手中,会不会产生暗箱操作?同时他认为这样也侵犯了学生的知情权和自由选择学校的权利。

    教育局局长否认分数“保密”

    究竟五河县教育部门出于何原因不公布中考成绩?记者昨日联系上五河县教育局局长孙家忠,在记者说明情况后,孙局长表示教育局已经把成绩告知学校了,学校不可能不公布成绩的。

    当记者将多位家长均反映此事的情况告知孙家忠局长后,他说:“学校查不到,你让他们来教育局咨询啊。 ”之后,没等记者说话便挂断电话。

    而柳先生却告诉记者,他们也去教育局咨询过,教育局一直没有给他一个明确的答复。

    校长称保密是为防止抢生源

    为了弄清事情真相,记者联系了五河二中校长吴标。五河二中是蚌埠市示范中学,既有高中部也有初中部。吴标告诉记者,家长们反映的情况属实,“连我都不知道”。吴标说,考生的分数由教育局的教育科和纪检委两个科室统一保管。目前只公布了一部分考生的成绩,达不上普高计划内分数线的考生已经知道成绩了,他们现在可以查分了,其他“正取”的还不知道。

    而对于为何将成绩好的考生成绩进行保密,吴标说教育局是想通过此举防止尖子生流失,“每年中考一结束,就有很多学校来五河抢生源,往年尖子生的流失情况很严重,一些学校甚至直接跑到好学生家里,采用哄、诈、骗的方式招生。 ”虽然近年来尖子生流失的情况有明显改观,但是谁都不知道今年的情况如何,所以采取了这样的措施。

    “不会一直保密下去的,主要是等其他地方的都公布了,本县的学校也录取差不多了,再公布剩下考生的成绩”,吴标说。(马飞)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精彩视图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
(责编: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