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娱乐 > 八卦 > --> 酸菜鱼的做法
酸菜鱼的做法
2014-11-26 13:55
责任编辑:系统采集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酸菜鱼的做法

1.新鲜草鱼一尾,宰杀清洗干净四川酸菜冲洗一下切成小段
2.如图:将鱼去头,剔骨,取下两面净鱼肉鱼头从中间片开
酸菜鱼
3.将鱼骨剁成2cm的段,鱼肉顺着鱼尾方向斜刀片成连刀的蝴蝶片状
4.将片好的鱼片放入大碗中,加入少许盐、胡椒粉、料酒、蛋清(很少的)、水淀粉抓匀码味
酸菜鱼
5.锅烧热,加油,如花椒,干红辣椒,爆香葱姜蒜,再加入野山椒和红泡椒,煸炒出香味
6.下入四川酸菜煸炒,加入少许料酒,糖,添加足量的水
酸菜鱼
7.将鱼头及鱼骨下入,大火烧开,撇去浮沫,煮约10分钟,加入鸡精
8.调成微火后将鱼片一片片下入锅中,开中火再次沸腾、见鱼片变白即可倒入盆中,表面撒上香葱段和小香葱段
酸菜鱼
9.炒锅中加入适量的油,温油加入干红辣椒、蒜片、花椒麻椒,炸至干红辣椒变酥脆后,趁热倒在做好的酸菜鱼表面即可
10.油量的多少自己调节
酸菜鱼的做法步骤
酸菜鱼的做法1. 鱼片做法:先将鱼鳞去除洗净切去头和尾,预鱼身内黑膜刮净。
酸菜鱼的做法2. 避免切鱼片手滑,可以用厨房纸擦干粘液。
酸菜鱼的做法3. 沿着鱼身脊背的鱼骨将刀切入,将鱼身完整分成两片。
酸菜鱼的做法4. 其中一片鱼身上一定会带有鱼脊背的大刺骨,小心的将主骨和鱼肉分离。
酸菜鱼的做法5. 完整分离后,两片去掉大刺的鱼身就有了,将大骨刺切成段备用。
酸菜鱼的做法6. 鱼头切半,鱼尾、鱼骨脊切段放入碗中,加料酒、蛋清、淀粉腌制。
酸菜鱼的做法7. 将鱼身内残留的鱼刺用刀小心的剔除,直到一根刺也不留。
酸菜鱼的做法8. 鱼身内部朝上,刀呈45度角斜切成鱼片,一定要越薄越好。
酸菜鱼的做法9. 酸菜鱼烹制过程:将四川产袋装酸菜(已经切好)倒入碗中,大葱切好,小米辣,干辣椒,姜片,蒜头准备。鱼片和鱼骨分别装碗,都用蛋清,少量淀粉,料酒腌制。
酸菜鱼的做法10. 锅入油,爆香姜,大葱,小米辣,干辣椒,然后放入酸菜一同炒出香味。
酸菜鱼的做法11. 放入高汤(鸡汤骨汤或史云生清鸡汤)没有用清水也可以。倒入鱼头骨,大火煮10分钟。再放入料酒,胡椒粉调味。
酸菜鱼的做法12. 关键:熬好白色鱼汤后,将所有鱼骨捞出,免得骨刺太多将鱼片划伤,导致鱼片不完整。
酸菜鱼的做法13. 最后倒入鱼片,开小火,焖至2—3分钟鱼片成白色马上盛出,以免鱼片变老。最后洒一些葱花提香味即可。
酸菜鱼的做法视频
小贴士
此菜酸 鲜 爽 口,消 暑 解 腻的家庭版温情酸菜鱼烹制好啦!绝对不带一根刺!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精彩视图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