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娱乐 > 八卦 > --> 三家皖企首获第三方支付“上岗证”
三家皖企首获第三方支付“上岗证”
2012-07-05 11:36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安徽商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一些商场发行的购物卡,很多市民可能都不陌生,但这些购物卡一直处在“灰色地带”。经历了三轮等待后,安徽本土第三方支付企业终于拿到央行颁发的“牌照”。记者昨天从央行网站获悉,第四批支付牌照于6月28日发放,数量高达95家,其中3家皖企榜上有名,这也是我省首批拥有“正规牌照”的发卡机构。

    央行对预付卡出重拳

    商场发行的购物卡,其实是一种预付卡,顾名思义就是先付费再消费的卡片。由于这类卡片易滋生腐败,2001年1月,国务院下发关于严禁发放使用各种代币券、卡的通知,要求当年2月28日后不能再流通使用。

    但多年来,类似消费卡不仅没有销声匿迹,反而愈演愈烈,商场、超市、美容院、餐厅、洗车店等均在发行储值卡。混乱的局面产生很大的支付风险,很多消费者因发卡机构逃跑而受到损失。

    去年4月,央行要求,所有第三方支付机构在当年7月之前在央行完成登记。此规定被业内视作“摸底”的政策信号,很多第三方支付企业都开始申报第三方支付牌照,渴望让储值卡、预付卡等走出“灰色地带”。

    三家皖企获“上岗证”

    2011年的5月、8月和12月份,央行先后发放了三批共101张第三方支付牌照,加上此次获批的95家企业,全国共有196家第三方支付公司获得“上岗证”。

    2011年底,安徽华夏通拿到皖企首张第三方支付牌照,但是从股权结构来看,苏宁电器直接持有和间接持有安徽华夏通的股权合计为94.76%,也就是说,华夏通在严格意义上并非皖企。

    第四批支付牌照于6月28日发放,在此次获牌的95家企业中,安徽省万事通金卡通科技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安徽圣德天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瑞祥资讯服务有限公司等三家皖企入列。

    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企业,可以涉足网上支付、手机支付、预付卡发行与受理、POS收单、货币汇兑、固定电话支付等六大业务类型。而我省这三家企业,主要从事预付卡发行与受理。

    获牌企业“捉对厮杀”

    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新一批牌照发放,第三方支付领域的竞争更趋白热化。

    记者了解到,我省三家获得牌照的企业,目前均已开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比如,安徽圣德天开推行的徽通商务卡,集购物、娱乐、餐饮、旅游、美容等多种消费于一身,可用于企事业单位公务费用管理、商务礼品往来以及员工福利发放。

    而纵观另外两家获牌企业,它们的业务范围也跟圣德天开存在重合的地方。这意味着,在相关的领域,它们将不得不面对“捉对厮杀”的竞争局面。谁要抢得市场先机,必定需要付出商业智慧。

    此外,后面可能还有追兵。安徽皖垦商务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合肥新思维商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宁国百家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三家皖企也正在排队候牌。(杨吻 程琪 陈大名)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精彩视图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
(责编:房子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