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娱乐 > 八卦 > -->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2014-11-26 14:07
责任编辑:系统采集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1.姜去皮切丝,香葱切碎,猪肉切碎
皮蛋瘦肉粥
2.将大米淘洗干净,放入水,倒入香油搅匀后浸泡30分钟,起锅加水,烧开后放入皮蛋煮5分钟
皮蛋瘦肉粥
3.切碎的瘦肉放入碗中,加入1/4茶匙盐,抓匀后腌制20分钟,蒸熟后的皮蛋切成小丁
皮蛋瘦肉粥
4.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将肉粒倒入煮3分钟,当水面有浮沫时,用汤勺撇净,然后倒入一半皮蛋
皮蛋瘦肉粥
5.再倒入姜丝,煮约2分钟,浸泡后的米捞出,倒入电饭煲
皮蛋瘦肉粥
6.将皮蛋、瘦肉及煮沸的汤一并倒入,加水至稠粥1杯米水位处
皮蛋瘦肉粥
7.在菜单中选择稠粥功能,按下煮饭键,开始煲煮
皮蛋瘦肉粥
8.程序结束后,倒入剩余的皮蛋丁,用自带的锅铲搅匀,盖上锅盖焖10分钟
皮蛋瘦肉粥
9.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盐,最后撒入香葱碎即可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1 准备好所需要材料,皮蛋去皮切丁,猪肉切丁,香葱切末备用。 2 将大米淘洗干净(我用的是东北大米,如时间充足请将淘洗过的大米用水浸泡1小时,煮出的粥会更香糯)。
3 淘洗好的米放入北鼎养生壶内,壶中注入1000ML清水。 4 按下养生汤键(先煮沸,按预设好的养生程序煮60分钟),再按下开始键。
5 肉丁加入盐、料酒和生粉上浆入味备用。 6 养生壶内的粥熬煮到浓稠时(约50分钟左右),将肉丁打散放入壶内,煮至肉变成白色,再放入皮蛋继续煮至养生汤功能结束,养生壶自动断电,吃前淋上少许香油,撒上香葱末即可。
美食背后的故事
小时候吃上一碗妈妈做的热乎乎的皮蛋瘦肉粥真是莫大的幸福呀! 
现在换我用北鼎养生壶给妈妈做皮蛋瘦肉粥。
小贴士
大米主要分为籼米、粳米、粘米几种,粳米比较粗短,广东人称之“肥仔米”,煮的粥饭比较绵软,常见的东北大米、珍珠米、江苏圆米都属于粳米。
皮蛋又称松花蛋、变蛋等,为中国汉族人发明的蛋加工食品,是一种中国特有的食品,具特殊风味,能促进食欲。据《医林纂要》说它能“泻肺热、醒酒、去大肠火、治泻痢。能散、能敛”,坊间常用来治疗咽喉痛,咽疗,声音嘶哑,便秘。
如果觉得过于清淡可以加入适量的盐和胡椒粉来进行调味。
寻找养生达人,千元养生壶试用召集 - 北鼎养生壶 的试用心得
这次用北鼎养生壶做了一次皮蛋瘦肉粥,用养生壶来煮粥也是不错的选择,煮出的粥很粘稠,香香糯糯的,不必守在灶台前,也不用担心粥会扑锅,省心省力,北鼎养生壶有一个保温的功能,煮好的粥按下保温键,家人回来晚也能喝上一碗热乎乎的粥,很贴心的设计。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精彩视图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