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娱乐 > 八卦 > --> [油价]合肥加油站又闻"降价声" 11日迎下调窗口
[油价]合肥加油站又闻"降价声" 11日迎下调窗口
2012-07-05 11:36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新安晚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国际油价“跌跌不休”,多方人士预测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窗口有望在7月11日开启。记者昨天走访省城加油站获悉,不少加油站已“闻风而动”,开始降价促销,93号汽油每升可便宜1毛钱。

    根据成品油定价机制,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国际原油只要连续22个工作日的加权均价变化率超过4%,国内油价就会相应调整。6月9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本年度第二次下调后仅8个工作日,国际三地原油价格的变化率就已经突破-4%。上周,国际原油价格出现暴涨,但总体来看,三地原油价格变化率还在-7%左右,因此成品油市场只需等待满22个工作日后,也就是在7月11日,油价下调窗口就将开启。

    合肥的加油站也开始“闻风而动”。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合肥多家加油站打出了促销的牌子,不过降价幅度都不大,每升在1毛钱左右。合肥市当涂路加油站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93号汽油售价7.17元。而合肥市杏花加油站、金寨路加油站93号汽油也比规定的最高零售价便宜一毛钱。也有一些加油站采取灵活降价方式。比如中石化望江西路加油站、合肥银环加油站都是在22:00~6:00,每升降价一毛钱,其他时间仍以正常价格销售。

    “降价基本上已经成为定局。”合肥市一家民营加油站的负责人李经理说,他注意到,目前到下一个调价窗口期即7月11日仅剩6个工作日左右,即使这期间三地原油价格大涨也无法使得变化率重回-4%以内,因此本轮油价下调基本确定。目前,成品油批发价尚未松动,但已准备好减少库存少进货,避免届时油价下调出现损失。

    而据不少专家预测,此次成品油价下调,幅度可能在每吨400~500元,届时,油价将重回“6元时代”。对此,省城车主们充满期待。“掐着时间加油吧,能省一点是一点。”车主小吴这样说。(文桃圆、胡霞利、王从启)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精彩视图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
(责编:房子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