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财经 > 资讯 > --> 今年曲艺牡丹奖“三多一少”
今年曲艺牡丹奖“三多一少”
2012-07-01 13:50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安徽商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姜昆:今年评委最难当

    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合肥赛区)正在火热进行。昨晚,著名相声演员姜昆作为此次比赛的评委,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的牡丹奖有“三多一少”,是历届牡丹奖评奖中最难的一届。不过,记者对比后却发现,姜昆对“三多一少”的解释却略有不同。

    姜昆28日在接受合肥一家媒体采访时,也曾概括了此次比赛的特点是“三多一少”:报名的演员多了、参赛的单位多了、专门为比赛创作的新节目多了,得奖的名额相对来说更少了。不过,昨晚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他对“三多一少”的解读又有了一些变化,演变为:优秀节目多了、名演员多了、参赛单位多了,得奖的名额更少了。

    在谈到此次评奖的标准时,姜昆颇为严肃地说,曲艺牡丹奖评奖不能学电视,以收视率为胜,而是要坚持有利于各曲种的发展、有利于新人培养、有利于曲艺工作发展。 “还是艺术至上,一些老是歌颂‘我们地方好,我们领导好’之类的节目,肯定不是我们侧重的。要让曲艺出人、出书、走正路。”在一家媒体记者问到关于郭德纲的话题时,姜昆戏说,“谁反对郭德纲,你问谁去”。

    继2010年之后,合肥今年再次获得了中国曲艺牡丹奖相声、小品、三书分赛区的举办权。对于今后这一比赛能否常驻合肥,姜昆说,这也是他本人的一个美好愿望。 “我有一个强烈的感受,就是安徽是曲艺的火地,群众对曲艺的兴趣非常浓烈,比周边其他省份要好很多。这次比赛组织也非常优秀。 ”姜昆说。今年以来,姜昆也成了合肥的常客,在5月底第二届“包公杯”全国反腐倡廉曲艺作品征集活动颁奖典礼上,姜昆就曾前来助阵。而对于这次安徽的三个参赛节目,姜昆昨天已经看了两个,对其中一个赞不绝口。(记者武鹏)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
(责编:宋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