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娱乐 > 八卦 > --> 红烧排骨的做法
红烧排骨的做法
2014-11-26 13:44
责任编辑:系统采集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红烧排骨的做法

1.排骨凉水下锅,不盖锅盖煮开(用凉水是为了将排骨中的血水尽量煮出来, 不盖锅盖是为了让异味充分挥发)
红烧排骨
2.开锅后会慢慢煮出血沫子,将血沫尽量撇干净后,将排骨捞出备用
红烧排骨
3.冰糖敲碎
红烧排骨
4.锅里放一点点油,放入冰糖,用小火炒糖色,火一定要小
红烧排骨
5.小火慢慢熬,熬到糖的焦香散发出来,颜色也变成浅褐色
红烧排骨
6.把焯过水的排骨倒入和糖一起翻炒
红烧排骨
7.倒入少许酱油上色
红烧排骨
8.放入大料、香叶、桂皮
红烧排骨
9.姜片、葱段、拍过的蒜
红烧排骨
10.倒入半碗黄酒
红烧排骨
11.倒入开水没过排骨
红烧排骨
12.盖上锅盖转小火炖40分钟
红烧排骨
13.汤汁还有三分之一时调入盐,中火收汁。出锅盛盘
“这个排骨,经过一焯,二煎,三煨的方式,外酥里嫩,香气被锁在肉里,吮吸一下满满的都是肉骨头的味道。红烧排骨里的配菜,有时候比肉还要好吃,这次放得是蘑菇,一口下去,菌菇的香味和肉香,真是满足...”
标签: 煨 一小时 普通 夏季菜谱
主料
排骨(适量)杏鲍菇(适量)
调料
干辣椒(适量)花椒(适量)八角(适量)丁香(适量)姜片(适量)盐(适量)老抽(适量)生抽(适量)料酒(适量)冰糖(适量)十三香(适量)
厨具
 1  原料如图所示。
 2  排骨焯水过冷水沥干备用。
 3  锅里放油,排骨码放好,煎金黄翻身再煎一下。
 4  煎好的排骨备用。
 5  蘑菇撕成条,焯水。捞出来沥干备用。
 6  锅里的油全部倒掉,把花椒和辣椒,八角丁香,小火烘出香味。
 7  排骨姜片放进去,放料酒两汤匙,生抽一汤匙 老抽半汤匙,冰糖一块,十三香半茶匙,炒均匀。
 8  兑水放蘑菇,大火烧开,转电饭煲。
 9  炖开放盐,再炖到干就好了。
小窍门:
后话:
 
   1,我老家做排骨,一定会炸,但是我为了省油,用煎的,味道很像!
 
炸的排骨高温锁住外面,里面的肉质特别细嫩,经过电饭煲的煨煮,口感超级棒。
 
   2,家里经常用电饭锅炖排骨,不知道为啥,电饭锅炖的肉似乎软烂正合适,而且味道不错。
 
   3,红烧排骨的配菜,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配干豆角一级棒,还有土豆,菌菇,之所以菌菇撕条,因为比切出来的口感好。
 
   4,这个红烧法,没有炒糖色,但是颜色也不赖。很好吃。肉很酥松。
 
   5,花椒和辣椒一定要放,丁香可以省略但是有最好!
6,用电饭锅做排骨,水不要放多,将要淹没排骨为好,干了自己会跳过来的。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精彩视图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