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财经 > 资讯 > --> 合肥蜀山区专项整治创建文明城市
合肥蜀山区专项整治创建文明城市
2012-07-01 13:50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新华网安徽频道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近日,合肥蜀山区稻香村街道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活动,取缔夜间非法洗车、农贸市场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拉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帷幕。

    取缔夜间非法洗车

    稻香村街道综合执法科多次接到市民举报,反映肥西路有多家夜间非法占道洗车点通宵作业,不仅噪音扰民,而且洗车时泼洒的大量污水影响行人的正常通行。11日凌晨,稻香村街道综合执法科联合朝阳社区12名协管队员对肥西南路夜间非法占道洗车进行专项整治。3处夜间非法占道洗车经营户被抓了个现行,执法人员依法对其予以取缔、处罚,责令其对路面积水、淤泥清理干净,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同时要求他们签下保证书。

    据了解,稻香村街道综合执法科联合朝阳社区对该路段进行了长达一个星期的集中整治,集中收缴了高压水枪等冲洗工具20余件,使得非法占道洗车现象得到遏制。

    农贸市场综合整治

    一端连着农民的菜园子,一端连着居民的菜篮子,农贸市场卫生与否与居民的食品安全息息相关。稻香村街道正在对辖区黄山路农贸市场进行专项整治,对农贸市场存在的“脏、乱、差”问题进行整改。据街道负责人介绍:“针对市民反映集贸市场脏的问题,要求集贸市场配备专职保洁人员,场内卫生清扫一天不少于两次。要求将商品划行归市,分区管理。摆放整齐,不占道经营。车辆不乱停乱放等。”

    此次农贸市场整治专项行动以“干净卫生”为要求,重点整改农副产品摊位摆放整齐,无占道经营;市场给、排水环卫消毒设施齐全,公厕、垃圾站建设符合卫生要求;有活禽销售的市场设立相对独立的区域,实行隔离屠宰;无违禁野生动物销售。

    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稻香村街道接到群众来电举报:校园周边无照流动摊点多,造成上下学交通拥堵,有售卖盗版光碟;网吧有未成年人上网等现象。稻香村综合执法科随即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对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学院、合肥金融学院等大专院校密集的槽郢路、肥西路流动摊点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将无照流动摊点统一纳入黄山路社区规范摊群点管理,由社区统一安排在槽郢路规范摊群点进行规范经营。对不服从管理的摊点,坚决取缔。社区网格责任人对校园周边14个网吧进行不定时的搜查,发现有未成年人上网和不持证上网现象,立即制止并向区文化局通报。对赛博数码广场、步瑞祺电子广场销售盗版、淫秽光碟进行严厉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共收缴盗版碟片3000余张。              (韩杨 李廷 郎章正)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
(责编:李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