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财经 > 资讯 > --> 一、六、八联招分数线破720分?
一、六、八联招分数线破720分?
2012-07-01 13:50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安徽商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省城部分老师预测:三校联招线今年或上涨

    去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三校联招的统招线是716分、择校线是685分,在全面取消择校计划、只有一条录取分数线的今年,要考到多少分才能跨进合肥一、六、八联招的门槛?昨日,省城部分老师分析了今年的招生形势后认为,今年的三校联招分数线不仅仅远远高于去年的择校线,甚至有可能高于去年的统招线、冲破720分。

    老师们认为,制约分数线高低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招生计划,去年合肥一、六、八三校联招的计划包含了统招计划和择校计划,今年择校计划取消后,统招计划大幅扩容。根据中招政策“各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的70%按照初中学校办学规模、办学水平和规范办学行为等因素,分解到市区各初中学校(含民办学校),实行分校录取”,三校的统招计划1485人,剩余的3465为指标到校生。

    在进行省示范高中录取时,合肥市教育考试院首先录取该校全市统招生,再根据分配到初中学校的指标数,分校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指标到校生。指标到校生录取最低分数线为所报考的省示范高中全市统招生录取分数线下30分。 “往年指标到校生的完成率估计不到80%,今年即使优惠幅度大涨、增加到30分,依然不可能百分之百完成,一定会有用不掉的指标到校生计划回到统招计划中。 ”老师们说,此外,每年都有一部分高分考生放弃三校联招志愿,投入合肥七中、合肥168中学等学校的“怀抱”。

    综上,老师们估算的三校联招统招线切在2400名左右。而根据考试院公布的统计数据,今年合肥市区720分以上的考生就有2657人,所以,有老师大胆预测,今年合肥一、六、八联招分数线有望冲破720分。(安徽商报记者)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
(责编:宋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