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财经 > 资讯 > --> 安徽今年GDP预计增10.5%以上 经济总量超1.9万亿
安徽今年GDP预计增10.5%以上 经济总量超1.9万亿
2013-12-31 10:04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面对全球经济总体低迷的大环境,我省今年整体经济发展咋样?记者从昨天结束的全省经济工作暨城镇化工作会议上获悉,2013年我省整体经济依然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全年生产总值(GDP)预计增长10.5%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2.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67万人。明年我省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定在9.5%,这是近年来首次安排在10%以下。

  经济总量超1.9万亿

  今年前三季度我省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位居中部第一。全年生产总值增长预计10.5%以上,经济总量超过1.9万亿,居民消费价格涨幅2.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67万人。预计全年财政收入增长10%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5%以上。

  同时,我省经济结构调整也取得了新进展。前11个月,全省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增长16.6%,高于规模以上工业1.8个百分点,全年节能减排目标能够完成。其他主要经济指标也稳中有升,前11个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4%,高于去年同期8.1个百分点,五大主体税种收入近4个月连续实现两位数增长。

  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财政收入、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增幅均为6月份以来最高值。

  明年GDP预增9.5%

  明年安徽经济将以怎样的态势发展?综合宏观形势和我省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明年我省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9.5%,财政收入增长10%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63万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以上。

  近年来首定10%以下

  经济增长预期目标9.5%,这是我省近年来第一次把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安排在10%以下。昨天的会议上,省领导表示,这体现了中央“不要追求过快的增速”的精神。世界经济在较长时间内可能都会处于低速增长状态,我省不可能独善其身,这个目标也是为了稳定就业和市场预期。同时,这些年我省发展速度比较快,但资源、资金、市场等各种关系绷得比较紧,各地各部门完成增长速度指标压力也很大,如果继续追求速度,不利于长远发展。 9.5%的预期目标,也是为转方式调结构留下空间。(陈大名、刘媛媛)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