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财经 > 资讯 > --> 芜马城市组群与合肥都市圈共筑“双核心”
芜马城市组群与合肥都市圈共筑“双核心”
2012-07-01 13:50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安徽日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11221”工程一项重要举措,芜马城市组群发展迈出了实质性步伐。6月28日,《芜马城市组群城乡规划会商工作协议书》在芜湖签订。根据协议确定的发展目标,芜马都市圈将与合肥都市圈共同构成省域城镇体系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双核心”;芜马城市组群将加强统筹协调发展,建设成为我省对接长三角的桥头堡、南京—武汉城镇发展轴上的第三极。     

    芜马城市组群包括芜湖市、马鞍山市以及省江北产业集中区,是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的核心区域。此次,就区域目标定位、空间统筹协调、城乡规划调控、城市有序发展等方面,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芜湖市政府、马鞍山市政府及省江北产业集中区管委会,共同签订了《芜马城市组群城乡规划会商工作协议书》。此举协调对接各层级规划,统筹区域空间布局,促进区域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和环境资源共同保护,将加快芜马区域一体化发展步伐,提升中心城市能级,推动全省新型城镇化进程向更高水平发展。

    在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日益复杂的背景下,加速城镇化更凸显出“扩内需、稳增长”的现实意义。定位于省域城镇体系“双核”中的“一核”,芜马城市组群不但将加速建设成为长江流域具有重要影响的现代化城市群,进一步融入长三角分工体系,而且能创造市场需求,推动产业升级,更好地以城镇化促进工业化,推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这对于提升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的能力乃至全省的综合竞争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吴量亮)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
(责编:李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