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财经 > 资讯 > --> “留守儿童之家”遍地开花
“留守儿童之家”遍地开花
2012-07-01 13:50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新安晚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最美老师妈妈”陈万霞放弃优越的工作,毅然回到家乡创办了阳光小学,在这所学校里,留守儿童得到了悉心照顾,健康快乐地成长。以阳光小学为样板,合肥市正加强留守儿童教育,创办更多类似的“留守儿童之家”。

    “更多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阳光小学首先是孩子们温暖的家”,这是阳光小学校长陈万霞的教育理念,她称之为“心灵教育”,即首先了解留守儿童敏感孤独的性格后,倾注全部的爱,走进学生的心灵,成为他们的依靠和港湾。“这是一种先进的平民教育理念,是可以推而广之的。”在省文明办举行的座谈会上,合肥市委宣传部部长林存安对陈万霞的“心灵教育”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

    青少年时期是人格塑造的最重要阶段,如果留守儿童得不到良好的教育和引导,就非常容易出现性格上的偏差。阳光小学作为一所留守儿童占绝大多数的寄宿制学校,功能性极为突出,它把家庭、社会、学校三位一体化,在这个“大家庭”里,留守儿童得到了悉心照顾和培养。

    据了解,安徽省共有1600万未成年人,其中400多万是留守儿童,占四分之一还多。合肥市今年非常重视留守儿童教育,在全国率先实现本市进城务工人员子女9年义务教育免费。“阳光小学主动承担起留守儿童教育的社会责任,具有示范意义。”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评价道,应该加大力度,让越来越多的“阳光小学”涌现出来,尤其是在偏远农村地区。

    合肥市目前共建了1300多个“留守儿童之家”,功能与“阳光小学”类似。据了解,下一步合肥市会加大在留守儿童教育上的投入力度,加大寄宿制学校的建设力度,尤其是在偏远农村地区,让留守儿童享受更好的教育。(记者赵乾坤)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
(责编:宋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