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财经 > 资讯 > --> 省戒毒所组织开展戒毒承诺签名活动
省戒毒所组织开展戒毒承诺签名活动
2012-07-01 13:50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新华网安徽频道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为迎接国际禁毒日到来,进一步在戒毒学员中营造"禁绝毒品、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6月26日,省戒毒所隆重举行了"抵制毒品、参与禁毒"主题签名宣誓活动,全体戒毒学员参加了活动,民警、社会爱心人士和新闻媒体代表共同在现场见证了整个活动过程。

    上午8时许,数百名戒毒学员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入学员礼堂。在民警的组织下,戒毒学员分成3个方阵,进行了活动前的拉歌比赛。《团结就是力量》、《打靶归来》、《扬起新生的风帆》……在他们的齐声歌唱下,一首首经典革命励志歌曲回荡在礼堂。9点,承诺签名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集体宣誓。一位戒毒学员代表走到舞台前,举起紧握的右拳,庄严许下"永不沾毒、绝不辜负亲人和社会期望"的铮铮誓言,在他的领誓下,全体在场学员都昂首立正,举拳宣誓,声音豪迈而坚定。随后,在印有"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红色十几米长的条幅上,戒毒学员一个接着一个表情凝重,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到条幅前,接过同伴的笔,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以此表达彻底与毒品决裂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而后将笔交给下一名学员签名,虽然整个活动持续时间不长,但每位戒毒学员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参与热情,完成得非常认真、一丝不苟。对于他们来说,这不仅是一个仪式,更是一次发自内心的深刻忏悔、是一次挑战自我的庄严宣誓、是一次展望未来的美好憧憬。戒毒学员陈瑞(化名)说:"过去因为交友不慎,误入毒品泥潭,给家人、友人、爱人都带来了巨大的伤害。通过一年多来的戒毒矫治,对于自己犯下的错误深刻反思,已经能够正确而理性地看待自己所犯错误。参加宣誓活动,就是一种自我忏悔,过去的错误无法消弭,但是我能用今后的行动来弥补。"还有的戒毒学员对这次签名活动有着自己的理解。他们不仅仅深刻认识到了毒品危害,还萌生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强烈愿望。戒毒学员刘思(化名)对笔者说:"今后我不仅不会再去沾染毒品,我还要用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告诫、劝说那些仍执迷不悟的瘾君子,早日戒除毒瘾、回头是岸。"戒毒学员许成(化名)曾经是个成功的生意人,因被居心不良的"毒友"盯上,如今他已成功戒除毒瘾,他说:"这次签名活动将在我的脑海中打下深刻的烙印,永远无法洗去,让我铭记终身,当一名真正的男子汉,时时处处践行自己的诺言,永远与毒品决裂,并教育自己熟悉的亲朋好友,绝不沾染毒品,用自己的教训警醒他们。"

    省戒毒所党委书记、政委张庆保在出席活动时指出: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开展此项活动,旨在通过集体的宣誓和签名,让戒毒学员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进一步增强戒毒学员保持良好的操守和戒毒的坚强决心,巩固戒毒矫治工作的成果,更好服务于全社会的禁吸戒毒工作。要将这次戒毒承诺签名活动使用的条幅收藏在安徽省禁毒教育展览馆进行展示,这样一方面可以提醒戒毒人员时刻不忘自己的承诺,始终牢记毒品危害,对毒品保持决裂的态度,另一方面,也可以教育和警示前来禁毒教育展览馆参观的各界人员,对于毒品犯罪活动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真正做到拒毒于千里、防毒于未染。(胡鹏 张啸)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
(责编:宋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