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科技 > 家电 > --> 五百个试点小区安置回收箱 上海旧衣物步上“循环路”
五百个试点小区安置回收箱 上海旧衣物步上“循环路”
2012-07-05 12:01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7月4日消息:不久前,位于上海市中心的平华大厦居民发现,居民楼内的大堂突然多了一个大箱子:高1.65米,宽1米,厚0.8米,上面标着“旧衣物品专用收集箱”。里外两个面板的设计,让衣物只能进不能出,确保衣物被回收。

  去年5月起,上海开始试点旧衣物回收,一年来,全市共有500个试点小区安置了520个回收箱,回收旧衣物292吨,受到居民欢迎。

  专业公司负责分类、整理

  上海现在每天的生活垃圾超过2万吨。为加强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上海去年在1080个居住小区开展“2+3”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即按照“厨余果皮”、“其它垃圾”户内分类,公共区域“有害垃圾”、“玻璃”、“废旧衣物”专项投放。旧衣物回收是上海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内容之一。

  “有了收集箱真是太好了。”住平华大厦12楼的业主金吾忠告诉记者,旧衣物不能算垃圾,但过去除了捐赠没有别的回收渠道,只有扔垃圾桶。现在,家里的衣服甚至旧鞋、旧包都随时整理随时放进这个专用收集箱。

  在平华大厦,记者看到着蓝色工装的公司收运人员前来收集回收箱的旧衣物,开锁,打包,称重,一共两大袋,31公斤。“今天算少的。”收运人员李政霈告诉记者,换季时节,有的回收箱里都塞满了,甚至连箱子顶上都搁着旧衣物,“一个回收箱可容纳80公斤的旧衣物,但最多时我们可收到100多公斤。”专业从事废旧衣物分类、整理及调剂综合利用的上海缘源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膺鸿告诉记者:“回收箱能防水,即使放在室外,里面的衣物也不会被污染。”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