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科技 > 家电 > --> 天津滨海新区全球人才战略,打造高层次人才高地
天津滨海新区全球人才战略,打造高层次人才高地
2016-09-26 10:37
责任编辑:宋丽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2009年,国务院批准天津市撤销塘沽、汉沽、大港三个行政区划,组建滨海新区。新区成立至今,地区生产总值每年跨越一个千亿元大台阶。2015年滨海新区GDP达到9270.31亿元,经济总量占全市的一半以上。

发展离不开人才,近年来,滨海新区积极调整人才战略,进行全球人才储备,不断提升区域软实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了经济的快速发展。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滨海新区深入贯彻全国和全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国家人才规划纲要和天津市人才规划。由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智联招聘承办的高层次人才全球招聘活动,是进一步加强滨海新区人才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加快建设滨海新区人才高地的重要举措。

建言献策共议人才引进

为切实解决滨海新区双创企业的高层次人才引进问题,9月23日上午,滨海新区双创企业人才论坛在泰达MSD广场展开。智联招聘副总裁、智联测评学院院长肖婷,开发区留创园主任李宏亮做了人才引进经验分享,强调要加强与国内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的联系交流,采取组团招聘、网络招聘、中介搜猎、专家推荐、定向招聘等多种招聘形式;同时建立引进人才服务窗口,为各类人才提供工作、生活便利化等多项服务。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郭瑞广、天津双创空间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裁韩学东等新区标杆企业代表,则从企业层面出谋划策。与会人员热烈讨论,共议高层次人才的引入问题,协力齐心提升新区整体人才吸引力。在随后的新闻记者说明会上,全国各大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专题采访,滨海新区全球人才战略也因此得到更加广泛的关注与重视。

 


 

双创企业专场招聘引进高层次人才

23日下午,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新区双创企业高层次人才专场招聘会在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举行,力神电池、凯莱英医药、捷信、美克美家、国能汽车等百余家优秀双创企业参与招聘会。智联招聘邀约了1200多位全球精英人才, 包括大批海归和工作经验5年以上的中高端求职者。通过现场投递简历并与面试沟通,大批人才达成就业意向。专场招聘会为高层次人才搭建起与双创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桥梁,提升了全球高层次人才来到滨海新区工作落户的积极性,并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种人才资源,推进人才队伍的开发建设。

 



 

加快构筑国际化人才高地

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从开发开放全局出发,深刻认识到加强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重大人才工程实施的脚步从未停歇。到2015年,滨海新区已经实现科技人才、海外人才、企业人才、高技能人才、服务业人才数量大幅增长,结构明显优化,素质显著提升,各项人才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基本满足开发开放需要的人才发展目标。如今滨海新区范围内注册企业约8万户,世界500强企业中有约150家跨国公司在新区投资;新区人才总量89.7万人,较2010年增长35.6%。

“十三五”期间,滨海新区将牢牢把握滨海新区科学发展的新要求,明确人才工作的指导方针、战略布局和总体目标。全面提升人才工作的水平和质量,努力形成高端汇聚、增长持续、满足需求的聚集优势,在建立新区西雅图创新中心、海外人才离岸创新中心、加快引进在津外籍留学生来新区创新创业、深化与瑞士国家创新中心合作、建设海外人才驿站等方面积极探索,借势借力,将新区人才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和水平。到2020年,实现人才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各项人才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滨海新区成为高层次人才聚集的高地。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