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健康 > 整形 > --> “航班延误险”理赔程序复杂 问世8年无人问津
“航班延误险”理赔程序复杂 问世8年无人问津
2012-07-05 11:50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中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航班延误险”问世八年,至今无人问津。

早在2004年,航班延误险就首次在国内现身。当时,外资财产保险公司美亚保险推出了两款旅游险,其中“旅程延误”被列入保障范围。此后,不断有保险公司跟进推出类似险种,一些银行还曾向部分信用卡用户赠送航班延误保险。东航、国航都先后尝试过与保险公司合作促销,将航空意外险与延误险打包。

然而,尽管使用了各种促销措施,但旅客对航空延误险的知晓率仍然不高。乘客对于航班延误险并不买账。

很多旅客认为,“明明是航空公司的问题,才导致航班延误,凭什么要乘客掏钱买保险?”很多旅客担心,航空公司会借此逃避赔偿责任。而且目前,绝大部分航班延误险程序复杂,需要向保险公司提供航空公司延误证明、索赔登记表、机票复印件、登机牌、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甚至还有严格时限,如限定在航班到达后2天内提出索赔,或5天内提交全部材料。

经常出差的刘先生表示,“这么费劲,就为二三百元的赔偿?!我可没时间陪他们玩。”

那么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让乘客接受呢?专家建议,针对理赔繁琐的抱怨,应该尝试推出自动理赔程序。

另外,航班延误险应该在保证基本档险种的同时,推出一些价格较高、赔付也高的品种供消费者选择。因为有些情况下,航班延误对旅客造成的间接损失可能巨大,比如耽误签约、错过重要商机之类。

(本文来源:中国广播网 ) 责任编辑:NN079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