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健康 > 整形 > --> 安徽:"专家大院"助力农业转型升级
安徽:"专家大院"助力农业转型升级
2012-07-05 12:24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安徽日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近日,肥西县三位农民致信省科技厅,感谢省科技厅立项建设合肥优质高产大葱省级专家大院,引来专家、引进新品种新技术、解决了大葱生产中的病虫害等问题,使大葱成为致富一方的特色产业。

    三位农民在信中表示,十分感谢省农科院张其安研究员等大院专家,称赞他们为肥西农民提供技术,跑市场、找信息,是农民致富的引路人。 3年前,依托专家大院,该县成立了大葱协会,注册了“张老圩”商标,建立了铭传乡大葱生产示范基地和高刘、丰乐镇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基地。在专家们的帮助下,大葱基地全面推广新品种、新技术,进行统一供种、统一技术、统一管理、统一销售,使肥西大葱种植实现了标准化、规模化、机械化和产业化,全县大葱产业从1000多亩发展到10000多亩,亩均产值超万元,比常规农业年增收5000多元。现在,肥西大葱在合肥周谷堆农产品批发市场设立了销售窗口,产品畅销北京、上海、武汉等地,供不应求。农民们高兴地说,专家大院解决了生产发展中的技术支持,大葱产业真正给农民带来了实惠。

    “十一五”以来,我省按照“聘一位专家,建一处示范园,办一所培训学校,孵化一批科技产业,振兴一方经济”的总体思路,共建专家大院95个,覆盖全省各地市,涉及粮油作物、蔬菜、瓜果、苗木花卉、畜禽、水产、食用菌、中药材、茶叶以及农产品加工等各个行业。专家大院通过对基地、人才和项目的整合,共引进和转化科技成果100多项,建立生产线60多条,建立各类生产基地70多个,申报专利120多项,培训农民5.4万人次,产生社会经济效益5.4亿元,有力推动了各地农业结构调整,促进了区域优势及特色产业发展。(汪永安)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
(责编: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