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房产 > 快讯 > --> 足不出“沪”可上伊顿公学演讲课 WLSA课程试点将开始
足不出“沪”可上伊顿公学演讲课 WLSA课程试点将开始
2012-07-05 11:43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东方网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英国伊顿公学校长在研讨会上发言 晚报 何雯亚 现场图片

  7月4日消息:据《新闻晚报》报道,伊顿公学的老师教演讲课,哈佛西湖中学的100体育老师们将教孩子们更多运动项目……今年九月份开始,沪上的60名高中生除了学习上海的基础课外,还可以聆听国外名高中的特色课程。昨天,记者从2012年世界名中学联盟(简称WLSA)年会上获悉,一套集东西方教育精髓的WLSA高中精英课程将于今年九月在复旦附中试点。

  60位学生参加课程试点

  在昨天的会议上,WLSA公布了首份国际高中课程班的课程设置。“这套课程更注重学生批判性思维、独立思考能力及研究能力的培养。 ”WLSA的秘书长贾博介绍,WLSA高中精英课程是一项为期三年的中学试点计划,整合了国外顶尖高中和国内重点高中的特色课程,希望为国内的尖子生提供更多选择。今年九月份,复旦附中将选拔首批60位学生参加WLSA课程试点,分成三个班级;教师配备不大于6:1,采用互动式教学,结合中国学生特点以西方教学模式为主。

  这套WLSA课程分为基础课程、高级课程和菁英课程。最有特色的是6门特色课程:伊顿公学的EGL课程,格罗顿中学的GEW写作课程、哈佛西湖中学的ACAS社会融合与冲突课程、康科德中学的CSS学生演讲课程,温切斯特公学的Division课程以及剑桥大学的SDP技能拓展课程。

  复旦附中郑方贤校长介绍,“这些特色课程都是这些学校比较优秀的课程,也是我们国内学校需要补充的。比如说,在伊顿公学,几乎每天都有一场演讲,培养学生的演讲能力。 ”

  名中师生互访将成常态

  WLSA整合世界各地名高中的特色课程的同时,还将推出学生交流、教师培训的项目,为中国基础教育的国际化和多元化创造条件。

  “明年2月份,首批中国的中学生将完成选拔,前往联盟内的伊顿公学等著名中学参与交流。”世界名中学联盟大会主席、英国伊顿公学校长托尼·里特介绍,与此同时,联盟还将推出教师培训计划,中国的中学将选派一批教师前往国外的中学参与课程和教学的培训。

  “明年,我们将邀请国外顶尖高中的学生来中国名高中进行交流,也邀请这些教师来中国交流。”贾博补充道。

  按学生的需求提供课程

  “近年来,国内每年出国留学的人数以25%的比例递增,这也引起我们对国内基础教育的反思。”郑方贤表示,15岁到18岁的高中生,不仅是世界观和价值观形成的最重要时期,而且这一阶段所形成的知识结构和水平决定了学生未来的知识水准,引进一些海外著名高中课程,是对现有的中学教育的补充。

  “人才培养的多样化有赖于中学的多样化,而中学的多样化则依靠课程的多样化。希望WLSA的课程能给现有的中学教育带来一些影响,使未来有更多的中学能按照学生的需求改革课程。”上海市教委巡视员、副主任尹后庆期望,联盟应当引领基础教育,建立高端、高效、快捷的合作平台。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精彩视图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