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财经 > 理财 > --> 云南昆河米轨铁路一列货车因水灾脱线
云南昆河米轨铁路一列货车因水灾脱线
2012-07-05 12:19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新华网昆明7月5日电 据昆明铁路局消息,5日5时35分,昆明铁路局管内昆明至河口的米轨铁路上,20005次货物列车运行至宜良—开远区段禄丰村至糯租区间127KM+641M处,因水害落石砸弯钢轨造成机后第1、2、3位货车脱线,无人员伤亡。目前,铁路部门正在全力抢通线路。

此前在6月21日,昆河米轨铁路曾发生一起因水害致货物列车脱线事故,没有人员伤亡。

1910年,当时的法国殖民者沿着红河河谷修建了滇越铁路,从中国云南直接通向越南海防,通往大海。当时的滇越铁路,全长487公里,其中云南段河口至昆明长465公里,称为昆河铁路。这条铁路轨距仅为1000毫米,俗称“米轨”,窄于国际标准轨距的1435毫米。这条中国仅存的米轨铁路,目前不开行旅客列车。

(本文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NN079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精彩视图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