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财经 > 理财 > --> 安徽高速公路多台仿真警车执勤 司机被“蒙”
安徽高速公路多台仿真警车执勤 司机被“蒙”
2012-07-05 12:07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安徽高速公路多台仿真警车执勤 司机被“蒙”

农村地区的庄稼地里,农民朋友常常插上稻草人驱赶鸟类,这样的智慧被交警用在高速公路上对付不文明司机,不想也颇有效果。近段时间以来,不少路过滁州常跑宁洛高速的司机发现,公路上警车突然多了起来,心里陡然一惊赶紧规矩开车。不料,直至靠到近前才发现,这许多“警车”其实就是一块闪着仿制警灯的彩色钢板。

仿真警车,上路“执勤”

近日,南京司机老洪驾驶私家车,准备前往合肥办事。因为事情非常紧急,车辆驶入宁洛高速后,他便一路狂飙。行至来安县境内某处后,一辆停在路肩的“测速警车”让老洪意识到超速了,他赶紧轻踏刹车,让速度慢了下来。然而,直到与“警车”擦肩而过时,老洪这才目瞪口呆地发现,这哪是什么“警车”,分明就是一块会闪光的警车样钢板。

不错,这不是警车,这是学名叫“仿真车型警示太阳能发光标志”的仿真警车。它根据真实警车,按照1比1的比例仿造,警灯闪烁个不停,车尾有逼真的警用车牌,后车窗上标有“严禁超速”四个大字。乍一看,它就是一辆正在执勤的交警测速车,对于超速等违法行为,具有极大的震慑作用。

据介绍,这款仿真警车是南京一家企业生产的专利产品,市场价4000多元,太阳能供电。“假警车”省钱省力,且非常环保。截至目前,宁洛高速公路滁州段的两个交警大队,共有10多台这样的仿真警车。

50米开外,真假难辨

“50米开外,难辨真假;100米朝上,绝对认为是真的警车”,常跑这条线路的长途司机程师傅这样告诉记者。尽管常常被“蒙”,程师傅仍乐于接受遵纪守法带来的平安,“那警灯、颜色、车牌,太逼真了,真以为交警在测速呢,直到过去后,才发现就是一个‘车屁股’。”

滁州交警高速三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宁洛高速公路南下北上的车辆特别多,尤其长途车急着赶时间,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多发,由此带来的险情更是不胜枚举。仿真警车参与“执勤”,能够促使驾驶员提高警惕,注意行车安全。

这些仿真警车,相当于农田里的“稻草人”,针对的是那些不守法的如同“坏鸟”的驾驶员。时间久了,这种威慑效果因“见多不怪”而大打折扣。于是,一些真的警车也会参与其中,仿真警车更是时常更换地点,让驾车司机真假难辨,时刻保持警醒状态。

据悉,仿真警车投入使用后,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发生率已呈下降趋势。(记者 包增光/文 周元军 王永安/摄)

(合肥晚报)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精彩视图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