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财经 > 公司 > --> 京沪航班气流颠簸两空乘受伤 乘务长疑下身瘫痪
京沪航班气流颠簸两空乘受伤 乘务长疑下身瘫痪
2012-07-05 12:07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东方网7月5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昨日,国航一架由北京飞往上海的客机在飞行途中发生气流颠簸,正在提供餐饮服务的两名空乘人员因此受伤,机上旅客安然无恙。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治疗,目前无大碍。

  昨日16时30分左右,网友“怪蜀熟Angel喵不盐雾V”发微博称,当日北京首都机场飞往上海虹桥机场的国航CA1831航班在空中遭遇强烈颠簸,有空乘受伤。

  该网友在微博中描述,颠簸导致一名空乘脚部骨折,无法动弹。最终,飞机提前10分钟到达虹桥机场,救护人员在机舱门口等待伤员,救护车辆也开到停机坪等待。而根据其获知的信息,航班上乘务长下身瘫痪,两名空乘人员一位昏迷,另一位的大腿上被打上钢钉。

  昨日,国航相关人士确认了航班遭遇颠簸的信息,但其强调,空乘的受伤情况并不像网友微博描述得那么严重。国航方面称,颠簸发生后,机组沉着应对,机上旅客平安无恙。但正在提供餐饮服务的两名乘务员受伤。乘务组坚持按程序服务,直至飞机平安落地后将全部旅客送下飞机。受伤的乘务员已被送至医院治疗,现无大碍。

  “一般来说,空乘人员更容易在颠簸中受伤。”某航空公司的空乘教员强调,即便机组事前发出了预警,那些正在客舱发放餐食的乘务员仍有可能会因来不及撤回,身体无法固定而受伤。

  但一位民航业内人士同时表示,“中国民航局对颠簸有详细的分类,对应的客舱服务方法也非常明确,以此对空乘人员进行保护。”

  民航业内人士介绍,正常情况下,飞机的雷达可以检测到前方航路上的雷雨气流。机组会提前发出警示,让乘务组和旅客做好颠簸的防御工作。

  航空公司强调,夏季天气多变,雷雨高发,飞机航行过程中遇不稳定气流颠簸的概率也相对较大。“建议旅客在飞行全程系好安全带,如果遭遇颠簸,应听从乘务组的指挥。”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