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汽车 > 资讯 > --> 丰富多彩庆华诞 立足本职做奉献
丰富多彩庆华诞 立足本职做奉献
2012-07-05 11:40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新华网安徽频道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大家好,我叫杨继银,今天能够有幸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让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也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预备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增强了干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和戒毒人民警察的信心与决心。"作为新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来自安徽省戒毒所的青年民警杨继银代表所有新党员,在全所纪念建党91周年大会上进行表态发言。简短有力的话语,抒发了新党员们对于中国共产党这个伟大而光荣的先进组织无比向往又满怀崇敬的感情,表达了他们自愿为党的事业奉献青春、矢志不渝的坚定决心,也必将激励新党员们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和进步。

    当前,面临着戒毒工作新的形势任务,省戒毒所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所建"的工作思路为指引,着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推动党建工作迈向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为场所各项工作保持良性循环发展常态化打下坚实基础。

    聆听党课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6月28日上午,结合"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所党委书记、政委张庆保以PPT形式,为大家上了题为《永葆党的纯洁性、不断推动场所稳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专题党课。整个党课分三个部分,引用大量的史实,讲述了延安整风运动、改革开放后的党内整顿,"三讲"教育和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通过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和具体方式。结合场所实际情况,张庆保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忠于法律、公正廉洁、服务为民、创新争先"的安徽司法行政核心价值理念,团结带领全所民警职工,努力在戒毒人员管理、教育、医疗上有新作为,在队伍建设和队伍素质提升上有新成效,在加强和创新自愿戒毒工作上有新突破,确保场所各项事业在和谐有序的氛围中稳中求进、又好又快发展。所党委副书记、所长陶文龙同志就加强场所党建工作做出部署。他强调,一要以示范点建设为引领,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二要创新工作思路,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三要扎实开展好"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近年来,戒毒所党委始终把加强党员思想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开展书记讲党课、设立支部学习日、建设党员图书室、组织干部在线教育等形式,为广大党员学习先进理论、提升自身素质搭建个性化平台、提供菜单式服务,确保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坚决捍卫党的领导和人民的事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严格党员发展,夯实组织基础

    以庆祝建党91周年为契机,组织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今年新发展的4名党员在政治处副主任李艳武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为人民利益奉献的决心。宣誓完毕,老党员代表江军荣上台谈入党后的体会,他从自己入党后的工作和生活实际出发,对新党员们提出希望:"今后要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思想上先人一步,行动上奋勇争先,树立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工作,勇于开拓创新,坚持高尚品行,不为困难所惧,不为干扰所惑,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新党员代表杨继银随后上台做出承诺。

    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是推进场所发展的重要保证。为此,所党委坚持扩大数量与提升质量相结合,近三年新发展党员10余名,为党员队伍源源不断输送"新鲜血液"。截至目前,省戒毒所党员总数已占全体干警职工人数的90%,党员队伍规模进一步扩大,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注重思想引导,通过召开座谈会、举办党的知识培训等活动,引导优秀分子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建立和落实入党积极分子定期考察、定期汇报和组织锻炼等管理制度,促使他们不断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肩负起党组织后备军的重要职责。在党员发展中,坚持完善程序、严格标准,经过党员大会、支部推荐、党委审定、集体公示,不断提升党员发展质量。为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传帮带学",要求老党员代表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为新党员的成长成才指明正确方向,引导他们在广阔天地中砥砺品质、贡献才智。

    表彰先进典型,营造争先氛围

    "七一"前夕,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并召开表彰大会,会上,所政治处主任宣读了所党委的表彰文件。所领导为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第一党支部,第五党支部颁发奖牌,为孙勇等6名优秀共产党员,黄爱民等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戒毒所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发掘先进人物和事迹,始终坚持将先进人物身上的可贵品质作为党员民警思想上的标杆和榜样,在全所设立七类"岗位之星",充分发挥党员民警队伍中的先进典型作用,每季度进行评选表彰,不断用正确的政治导向、崇高的理想信念、无私的奉献精神武装党员民警头脑,感召党员民警勤奋工作、扎实奋斗,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今年来,在义务鲜血、赴敬老院志愿服务以及其他一些工作中,党员都能坚持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展示了良好的形象。"学雷锋日"期间,三支部党员民警自发组织为"春蕾计划"失学女童捐款1000元。

    按照省厅关于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示范点建设活动的通知要求,党委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经费上给予充分保证,从软件上不断打磨求精。立足实际提出"全面争创、重点突破"的工作思路,要求全所8个支部同创建,同标准、同规范、同提高;期间,多次组织支部书记在所内参观学习,取长补短。最终确定上报创建支部第二党支部和复核支部第三党支部顺利通过省厅检查组考核。

    今年上半年,省戒毒所有1个单位荣立集体二等功,3个单位分别获得省厅、省局嘉奖,各级党员也因良好的素质能力和工作实绩得到肯定,获得厅级表彰2人,荣立个人三等功1人,获得省局嘉奖5人,所内嘉奖20余名。

    加强实践锻炼,强化党性纯洁

    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热情,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在党的91周年华诞到来之际,6月29日,戒毒所党委组织了以"拓展训练强党性、廉政教育正党风"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组织8名党支部书记和部分近年来获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共40余人远赴颍上八里河进行学习参观和拓展训练,在八里河"人民丰碑"前,全体参学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

    在加强党组织建设过程中,戒毒所党委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创新活动载体,着力打造实践锻炼平台。今年的1月12日,所党委书记张庆保和所长陶文龙亲自带领20余名民警职工赴合作共建单位--合肥市经开区敬老院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在这项活动已坚持开展3年后,正式在敬老院挂牌成立了"民警职工品德教育基地",为贯彻"以德为先"育人标准提供了制度保证。先后组织89名民警职工为合肥中心血站义务献血8900毫升;组织青年民警参加安徽省百万青少年"种养纪念树、见证我成长"大型义务造林活动;清明节前夕,组织全体党员民警赴大蜀山烈士陵园进行祭扫,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和入团誓词活动,使参加者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根据省局统一部署,抽调青年民警参加"6·26"国际禁毒宣传日文艺调演任务,编排歌伴舞《颂歌献给亲爱的党》和数来宝《十四年安全礼赞》。节目从创作到表演百分之百由本所民警完成,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为了圆满完成任务,全所党员齐心协力,没有参加演出的党员主动承担了参演同志的平时工作任务,让他们专心排练演出,彰显了出色的团结意识和大局观念。参演的党员在演出队中勇挑重担、不畏困难,加班加点排练、处处做出表率。最终,经过集中反复练习,两个节目顺利在全系统演出,获得一致好评,展示了戒毒事业的丰硕成果。

    通过迎党日、庆华诞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提升和丰富了党建的实践内涵,充分调动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民警加强自身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表达了每一名党员立足本职做奉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的决心和信心。(文/胡鹏 张啸)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
(责编:宋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