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汽车 > 资讯 > --> 东风雪铁龙的百年历史荟萃
东风雪铁龙的百年历史荟萃
2018-06-04 15:32
责任编辑:分秒网络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说起法国巴黎,人们除了能想到浪漫、奢侈品、香榭丽舍大道之外还有很多。如果,你是个汽车爱好者,那你肯定知道这片土地上还有一家百年车企——雪铁龙。和所有历史悠久的车企一样,雪铁龙也拥有属于自己的博物馆,地点就位于巴黎东北部,距离机场不远的近郊。馆中所藏均是这家百年车企的历史车型,下面就让我们来一睹雪铁龙的百年精华。

 

 

 

百年来,除了制造汽车,雪铁龙先生在业内还开创了很多新的思路。他不仅生产汽车,并把所有的用车环境都考虑了进去。另外,他还开创了汽车贷款这一金融服务,让当时很多人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汽车。

 

 

作为一家车企,雪铁龙也致力于传播汽车文化,让汽车影响着所有人。除了汽车,还开发玩具车,这就是雪铁龙的一款专为儿童设计的玩具车,车的仿真度很高。所以在法国,刚开口会说话的孩子除了妈妈、爸爸之外,第三个认识的单词就是“雪铁龙”。如此历史丰厚的车企,一定不是一蹴而就的。下面就让我们跟随历史的脚步,看一看雪铁龙的百年传承。

 

从1925开始,雪铁龙B系列车型问世,并衍生出不少版本。从1926年以后的B14起,雪铁龙的车变得更精致复杂,并开创了不少汽车界的发明。很多技术通过不断的完善沿用至今,比如B14车型首次把4个轮子都安装上了制动装置。要知道在这之前,汽车的制动系统都是在变速箱外面,而雪铁龙B14的这项技术革命,在当时无疑是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

 

 

B系列直到1928年结束,取而代之的是C系列,这辆C4有着如今C4毕加索的影子,是一部7座家用MPV,中间的座椅可以折叠,车厢内的利用率很高,这在当时也是较为先进的理念,雪铁龙早在几十年前就对洞察用户需求做的非常到位。

 

 

这是一台C4Roadster,车身预留了放置高尔夫球杆的位置,是一辆定位高端豪华的车。车上还有温度传感器,中央格栅也是有热控功能的,这项配置可能算是汽车空调的雏形,在当时来说属于“黑科技”了。

 

 

而后在C4Roadster的基础上,雪铁龙又造出了更为高端的C6,发动机从直列4缸变为了直列6缸,C6在当时也被叫做主人车,意思就是有司机会为你开车的意思。不断完善产品线是雪铁龙一直在做的事情,时至今日雪铁龙也是不断挖掘各细分市场的用户需求。

 

 

在上世纪30年代,当时的汽车都有一个通病:只要发动机某些部件发生问题,那整辆车就会出现问题。所以在30年代初雪铁龙就有工程师提出,将发动机与底盘分开这一概念。而后,雪铁龙于发动机和底盘之间就增加了橡胶垫,并将此技术称为“悬浮式发动机”,大大增加了汽车的耐用性,所在这项发明诞生之后,C系列的时代结束了,雪铁龙迎来了Rosalie的时代。

 

 

Rosalie车型使用天鹅标致,象征柔软舒适。作为接棒C系列的车型,Rosalie系列也有很多版本,用于家庭、商务等不同的场所。

 

 

1934年,雪铁龙又引发了一场汽车技术革命,在当时汽车都使用铆钉连接底盘与车身,并采用后轮驱动,占用很多空间。而此时雪铁龙工程师通过不断研发推出了前驱车型,并使用承载式的车身,制动方面也运用最新的液压技术。众所周知,前驱车相较于后驱车在相同轴距的情况下,车内空间利用率会更高,承载式车身则能让车内的乘员更加舒适。而、新的液压技术制动也让驾驶员能更好的操控车辆,这几项技术在汽车史上的重大突破,也在当时大大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与舒适性。

 

 

这款雪铁龙所发明的前驱车,从被质疑到肯定,直至最后的市场大卖,一直售卖到1957年。大胆与创新是雪铁龙一直所追求的,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也延续至今。

 

 

这股创新之风持续不停,在1955年的车展上,雪铁龙再度引发业界关注。当时的汽车外观大多都是方形,而这款雪铁龙的汽车造型极具未来感。它还采用了当时领先的液压悬架技术与自动液压变速箱的配置,坐在这台车上就宛如在自家的沙发上一样舒适。此举将人们对汽车的认知再次刷新。

 

 

在70年代,雪铁龙收购了不少其他车企,用于完善更多的细分市场,其中比较知名的就是玛莎拉蒂,并推出了一款运动型的轿跑SM。除了跑车,另外与其他一些小车企联合制造出了Mehan车型,这是一款四驱车型,也能看到如今SUV的模样。

 

 

 

 

70年代后,雪铁龙也做出了不少技术的革新并运用到了新车上。比如AMI6的后继车型AMI8,通过研发最后落地的产品名为GS,也是一款市场反响极好的车型,采用了当时领先的单缸转子发动机。

 

 

回望历史,雪铁龙生产过轿车、商用车、卡车、巴士等,当然也有引以为豪的总统座驾。百年来,雪铁龙通过技术上的不断尝试创新,以及在市场领域分析用户,造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汽车。

 

 

即将在国内上市的SUV云逸就是这么一款集雪铁龙百年造车精髓的作品。在外观上,新车设计灵感来源于雪铁龙品牌法式乐观设计理念,这是雪铁龙品牌近百年历史的设计积淀。她有着丰富车身颜色搭配,还会配备Airbump®越野套件。Airbump®是雪铁龙又一项革新技术,他能有效地防止轻微剐蹭,对车辆起到保护作用,而此次新车沿用Airbump®越野套件也是对经典的致敬。在车内,国产后的SUV云逸会搭载“斑马系统”,赋予这款车互联网SUV属性。

百年来,雪铁龙不断大胆创新并一直奉行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今年又是雪铁龙开启品牌刷新的重要一年。纵观车内到车外,SUV云逸用自己的态度诠释着“因你不同”这一品牌口号,相信在新车上市后,凭借其创新的互联网SUV属性以及准确的人群定位,定能在市场中掀起一股来自雪铁龙的热潮。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