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财经 > 资讯 > --> 合肥:公司办登记最快一天就搞定
合肥:公司办登记最快一天就搞定
2012-07-01 13:50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安徽商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想成立家有限责任公司吗?现在,合肥市行政服务中心最快只需150分钟,就能为你办好手续!昨天,合肥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处处长汪胜利在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透露,合肥市在全国省会城市中首个实现行政审批流程标准化,每个审批环节所需的时间首次精确到“分钟”,开公司办手续最快可当日办结。

    电影《摩登时代》中卓别林化身扳手工,在流水线上严格执行着拧一次螺丝的时限;快餐店里吃汉堡包,无论啥时候去买,都是15分钟内新鲜出炉的……这些标准化的、精细化的管理方式,都将逐步引入合肥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办事环节中。今后,行政服务中心就好比一个“流水线”车间,而窗口办事人员就好比计件工人。市民和投资客商要想成立公司、证照登记,跑部门、等审批,这些跑腿又费时的活,今后办理起来心里就更有底了。     

    以公司设立登记的审批为例,涉及受理、审核、打证、发证、归档等多项环节。 “原先没有明确规范,法定时限是93天,我们中心的承诺时限原先是9天,这个时间还是很长。 ”汪胜利说,现在,每个环节要求办理时间在10~30分钟,5个审批步骤就是150分钟。“执行标准化要求以后,我们给出承诺是最多5天。实际上顺利的话1天以内就能办结。 ”

    如果超出时限,如何追责?汪胜利透露,整个办理流程,在每一个交接环节都有时间记录。如果超时,客户可以投诉、追责,“一查,就知道哪个办事员耽误了审批。 ”汪胜利说,办事人可以拨打行政服务中心督查处电话3538836或市长热线12345,也可以直接到中心现场投诉,个人和部门的年终考评会把相应投诉记录在案。目前,这种“流水线”模式已推广到合肥行政服务审批的所有窗口。下一步,信息系统还将进一步升级,引入类似快递快件的查询方式,在网上就能完成。市民可以坐在家中,轻点鼠标,就能看见自己待办理事件的进展了。(记者 雅妮 张沛)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
(责编:李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