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娱乐 > 资讯 > --> 长江干线水域全面实施“电子巡航”
长江干线水域全面实施“电子巡航”
2012-07-05 11:36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新华网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新华网武汉7月1日电(记者李东旭、田建军)记者从长江海事局电子巡航全线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从7月1日起,长江海事局将在2100公里长江干线水域全面实施“电子巡航”,巡航效率将大幅提升,巡航100公里,只需要1分钟。

    电子巡航,通俗讲就是用虚拟的海巡艇,通过电子巡航平台对辖区水域实施现场巡航。电子巡航具有监管系统一体化、安全预警智能化和海事巡航高效化三大特点。

    电子巡航将常规监管模式下独立运行的船舶交管系统、卫星定位系统、船舶识别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气象预告系统和水位信息系统六大系统合为一体,反应速度更加迅速。电子巡航克服了常规巡航受天气、时段和水域限制的缺点,通过数据设置,对恶劣水文气象、航道安全等实现24小时监控、预警,大大提高了预警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作为长江海事局第一批电子巡航试运行单位,自2011年7月1日起,芜湖、武汉区段开始实施电子巡航。

    长江海事局副局长刘亮告诉记者,电子巡航试运行一年来,船舶违法行为发现率、出艇有效率、预警针对性明显提高,违法查纠能力进一步提升,水域通航秩序明显好转。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
(责编: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