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娱乐 > 资讯 > --> 《画皮2》被指用3D绑架观众:只有字幕立体
《画皮2》被指用3D绑架观众:只有字幕立体
2012-07-05 12:48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赵薇、陈坤、周迅三人对手戏

赵薇、陈坤、周迅三人对手戏

  由周迅、赵薇、陈坤等《画皮1》原班人马打造的《画皮2》席卷而来,令人意外的是,《画皮2》的票房声势会如此势如破竹:6月28日上映,4天内破3亿,创下7项华语电影票房纪录,接下来,它要挑战《让子弹飞》创下的华语电影票房纪录并有望破7亿。不过,帮助《画皮2》创造高票房的功臣中,赵薇、周迅等明星还要靠后站,独一无二的档期优势、突发异想的全3D上映模式才是营销游戏背后最巧妙的玄机。

  票房佳绩:7项纪录 “跌破大家眼镜”

  在好莱坞大片的挤压下,偃旗息鼓了半年的国产电影市场,终于在《画皮2》的撕裂下看到一线曙光,很多人都没想到《画皮2》会连着打破7项华语电影纪录:零点点映票房纪录600万、首日票房纪录7000万、单日票房纪录9000万、最快过两亿纪录(3天)、最快过3亿纪录(4天)、华语电影的内地首周末票房纪录及华语电影单周票房纪录(原纪录2.34亿,《画皮2》2.98亿)等七大纪录。

  一系列辉煌数字的背后成因何在?近日来诸多业内人士讨论纷纷,一二三四罗列个遍,而一位特殊的“功臣”开始浮出水面:3D。

  观众反应:无从选择 被迫戴起3D眼镜

  上周日,成都市民邓女士和朋友去紫荆电影城买了4张《画皮2》的电影票,令她最感意外的是,《画皮2》居然没有2D版本,只能看3D电影。“这样的片子完全没必要看3D,但没有选择,只能买了3D的票。”邓女士表示,同档期的电影里,她很多都已看过,剩下的唯一可以看的大片就是《画皮2》,但只有3D的购票方式让她分外郁闷,“我不觉得这部电影看2D会比看3D差到哪去,但3D的票价却是2D的一倍!”邓女士说,平时用优惠券看这样一部电影自己只需30元,而这一次每张票价达到了60元。自己感觉像是“被绑架”了。

  成都商报记者在微博上也看到众多影迷“吐槽”,认为《画皮2》不该只提供3D版本,甚至称《画皮2》是“不用戴眼镜也能看的伪3D”,“除了字幕立体,其他都不立体。”

  业内分析:得天独厚 强势祭出3D大旗

  一位影院经理H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电影上映前一周2D、3D版本都同时准备了的,临上映影院才接到通知,说只提供3D拷贝。作为一部后期才由2D转制3D的影片,这种临时完全放弃上映2D版本的做法相当诡异。业内人士“不二”分析片方的用心,这样可以让总票房迅速累积,一线城市3D电影比2D电影票价要高20~30元,这样的差价累积起来相当可观。而H经理则直接提供更准确的数据:“这样强势的上3D,票房数据至少比2D高了三分之一。如果放2D有3个亿票房的话,全部上3D就差不多有4个亿。”不过,这种做法未来是否被其他片方效仿?H经理认为,这样的做法并不可取。“《画皮2》有得天独厚的档期优势,基本上没有进口大片来挤占《画皮2》的3D空间,所以才敢这么玩。”H经理分析,“接下来3周,票房5.5到6亿元基本上没悬念,如果口碑不下滑,破7亿也很有希望。”

  制片回应:不为抢钱 票房破7亿有望上2D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就“只上3D”这一独特的营销秘诀采访了《画皮2》的总制片庞洪,“我们给电影院指定的3D最低票价是35元,院线怎么定价我们也不能强迫。”但他也表示,只上3D的做法客观上给片方的利益带来了保证:“2D和3D如果同时上映,很多影院会放3D拷贝,但却以2D的价格和片方结算,从中谋利。目前的监票系统还没办法监控这一点。”他表示,《画皮2》如果在两周后突破7亿,片方会考虑给影院提供2D版本,也算回馈观众。

  至于《画皮2》的3D效果引来争议一说,庞洪也作出了回应,“这个跟数字改造厅参差不齐有关。所以观众的观影体验也都不一样。我们最初决定全部用3D,并不是为了票房,而是希望能在国产电影保护月给其他电影多提供一点2D的放映空间。”他同时也解释了一些观众摘下眼镜后觉得只有字幕是重影的疑惑:“很多人觉得3D拿掉眼镜看不模糊就不是3D,这是误解。《画皮2》之所以转3D,是因为它是一部魔幻题材,适合这样的形式去体现。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