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女性 > 美容 > --> 台湾高雄寺庙银行存406两黄金 4年后变“金纸”
台湾高雄寺庙银行存406两黄金 4年后变“金纸”
2012-07-05 11:47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台湾高雄寺庙银行存406两黄金 4年后变“金纸”

高雄市盐埕区文武圣殿存放第一银行苓雅分行的四百多两黄金,遭掉包为金纸。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市盐埕区文武圣殿在第一银行苓雅分行保管箱存放406两黄金,庙方新任董监事日前前往清点,赫然发现黄金全部变成金纸(拜神祭祀等活动时用到的纸),警方不排除是庙方内贼所为,银行把关也有疏失。

黄金昨天挂牌牌价1钱5860元(新台币,下同),406两黄金约值2400万元。警方查出,保管箱上次开启时间是2008年10月,当时盖在开箱纪录卡的四枚印鉴,有一枚是变造,警方并在纪录卡采到十多枚可疑指纹,其中两枚十分清楚,已送刑事警察局比对。

一银苓雅分行表示已对整起事件进行内部调查,有行员表示,民众拿什么东西放在保管箱,不会告诉银行,客户说自己保管箱里放了什么东西,银行也无从证实。

警方调查,文武圣殿把历年信徒捐献的金牌、金元宝等,存放在一银苓雅分行保管箱,庙方共租用五个保管箱,其中三个空箱,一个存放黄金,一个放土地建物所有权状,分散耳目。

庙方开启保管箱时,开箱纪录卡上必须盖董事长、二名常务董事和出纳共四枚印鉴,保管箱钥匙由董事长黄纲担保管。

第七届董监事会2008年6月就任后,同年7月9日到一银开启保管箱点交财物,有406两2钱的黄金及所有权状等物。

董监事会今年5月改选,6月29日黄纲担等人到银行清点黄金,却无法开启保管箱,他以为带错钥匙,7月2日再到一银,仍打不开,银行以备分钥匙开启保管箱,发现400多两黄金全部变成金纸,所有权状也不翼而飞。

警方根据银行资料调查,保管箱2008年7月9日开启点交后,同年10月23日又有人来开启,之后再也没有开启纪录;由于事隔近4年,已调不到银行监视录像带。

警方查出,2008年10月23日开启保管箱的纪录卡上四枚印鉴中,有一枚字体不符,黄纲担保管的钥匙早已遭人掉包,所以开不了保管箱。警方怀疑庙方有内贼,动手脚偷换钥匙;银行作业也可能有疏失,未察觉印鉴遭变造。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精彩视图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