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旅游 > 快讯 > --> 广东湛江百名退休干部遭遇非法集资陷阱
广东湛江百名退休干部遭遇非法集资陷阱
2012-07-05 11:54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新快报讯报道 湛江市100多位退休老干部遭人诱骗,陷入非法集资陷阱,损失900多万元。近日,湛江市经侦支队破获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此次被骗的100多名受害者都是来自湛江市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退休老干部,年龄在60至80岁之间。

高回报为诱饵

2011年12月初,湛江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群众的,反映湛江市某医院退休医生唐某芳、翟某以投资“香港某控股有限公司”和“马来西亚某国际有限公司”等项目可获高额收入的形式,非法吸收112人的资金达1000多万元。

经查,2006年12月至2008年2月期间,犯罪嫌疑人陈某进(男,45岁)伙同犯罪嫌疑人唐某芳(女,68岁)、翟某(女43岁)等人,在湛江、茂名等地组织入股“香港某控股有限公司”的“推介会”,声称陈某进是香港某公司的代表,该公司的总部在美国,准备在纳斯达克上市,宣称入股香港某公司可以得到高额回报,参加者在2年半内可得到股金总额4倍以上的收入,不断对受害人“洗脑”,并通过介绍费(回扣)等形式鼓动已入股人员介绍他人入股,不断扩大受害人群。

该团伙非法吸纳的资金一部分通过翟某等人的私人账户作为高息返还给入股人员,大部分则转入陈某进的私人账户支付他用。

损失达900多万

2008年2月,犯罪嫌疑人唐某芳、翟某等人在“推介会”上称香港某公司无法继续经营,唆使入股人员将资金转投另一犯罪嫌疑人陈某堂所开的马来西亚某国际有限公司。2008年2月至9月,犯罪嫌疑人陈某堂指使唐某芳、翟某等人在湛江注册成立“某某公司湛江代表处”,以到马来西亚“考察”种植油棕榈项目等形式骗取原香港某公司入股人员的信任,从而不断吸收资金,又以介绍客户投资将有高额介绍费为诱饵,不断扩大受害人群。

经调查,香港某公司、马来西亚某公司等公司在湛江市未进行工商登记,也未在国家外汇管理部门登记备案。犯罪嫌疑人陈某进、陈某堂、唐某芳、翟某等人以国外、境外公司的名义,在国内不具有单位性质,非法吸纳廖某某等100多人资金达1000多万元,所吸纳资金未产生任何实质性的盈利,而是把受害人投入的部分资金作为宣称的投资回报返还给受害人,其余绝大部分资金进入翟某、陈某进等人的私人账户,造成受害人损失达900多万元。

(本文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责任编辑:NN079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精彩视图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