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旅游 > 快讯 > --> 主题游园式实景演出《寻梦牡丹亭》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主题游园式实景演出《寻梦牡丹亭》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16-03-18 17:13
责任编辑:系统采集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肖毅出席并讲话

为弘扬传统文化,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2016年3月7日,抚州市旅游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阳光媒体集团共同打造的主题游园式实景演出——《寻梦牡丹亭》项目在阳光媒体集团举行了签约仪式。市委书记肖毅、市政府副市长刘菊娇,阳光媒体集团总裁邢晶、大型活动副总裁董勇等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伴随旅游业的发展,消费者越来越多的追求文化性、互动式、极具艺术感的旅游产品;而中国旅游演艺市场正在实践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的结合之路,已经创造了一系列骄人的市场业绩。今年是我国明代伟大的戏剧家、文学家和思想家,“东方莎士比亚”——汤显祖逝世400周年。抚州作为汤显祖的故里,将通过各种活动纪念这位艺术大师,传承汤显祖历史文化。在抚州打造主题游园式实景演出《寻梦牡丹亭》,具有其他地域难以取代的独特地理优势,《寻梦牡丹亭》在运营的过程中,将全力打造系统化的文化产业联盟,推进抚州“华夏梦都,才子之乡”的宣传,拉动相关旅游文创市场的开发。

肖毅表示,“去年,习近平主席访英时提出,汤显祖与莎士比亚是同时代的人,提议中英两国人民共同纪念汤显祖和莎士比亚两位文学巨匠,以此推动两国人民交流、加深相互理解。作为汤翁故里的抚州,我们要抓住机遇,加大对“汤学”的研究力度,不断扩大汤显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弘扬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推动中国传统文化更广泛的影响世界。2016年,抚州市将举办汤显祖逝世4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在莎士比亚故乡英国斯特拉福德镇开展“抚州文化活动周”活动,举办汤显祖图片展、汤显祖戏剧表演等;在北京上演新创排的《临川四梦》等;在抚州举行拜谒汤显祖墓暨大型民俗展演活动、国际高峰论坛、第三届中国(抚州)汤显祖艺术节等。同时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着力塑造抚州城市新形象,把抚州打造成国际性的汤显祖研究中心,大力发展休闲旅游和文化创意产业。我们相信,和阳光媒体集团一起精心打造的主题游园式演出项目——《寻梦牡丹亭》必然在文学艺术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阳光媒体集团总裁邢晶在发言中提到,“抚州是文化底蕴深厚,人文气息浓厚的地方,汤翁作为中国戏剧的鼻祖,我们能把他的代表作打造成实景演出,必将会在众多以《牡丹亭》为主题的演出项目中脱颖而出。而《寻梦牡丹亭》作为阳光媒体集团打造“寻梦”系列旅游品牌的又一力作,将成为阳光媒体集团在旅游文化产业方向上的又一里程碑。”

“远色入江湖,烟波古临川”,这是汤显祖对家乡深情的赞美。随着《寻梦牡丹亭》演出项目的启动,我们相信,让观众们领略“良辰、美景、赏心、乐事”的舒心文化之旅将很快到来。重温经典,感怀梦想,抚州市将出现一张新的旅游文化名片。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精彩视图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