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房产 > 房市行情 > --> 上海交大创新技术每年助近百万病人免于死亡
上海交大创新技术每年助近百万病人免于死亡
2012-07-05 11:43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东方网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image

张万斌团队在实验室

    记者刘轶琳7月4日报道:今天上午,记者从上海交通大学获悉,该校张万斌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首次实现了抗疟药物青蒿素的高效人工合成,使青蒿素可以实现大规模工业化生产。
  
  “青蒿素”是治疗疟疾最有效的药物。由于天然植物中青蒿素含量很低,使得该药生产成本很高,药价昂贵。国内外科学家作了大量尝试,但至今未见工业化生产报道。
  
  为了破解这个世界难题,张万斌教授领衔的手性合成与催化团队,从2005年就开始着手开展这方面的研究工作。经过七年的探索和努力,找到了高效获得青蒿素的方法。该方法适合于大规模的工业化生产。
  
  目前,张万斌团队又在青蒿素的高效人工合成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有可能将青蒿素的规模化生产变成现实。“我们希望与科学界同仁共同努力,让科学技术为全球数亿患者带来福音,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张万斌教授说。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精彩视图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