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娱乐 > 资讯 > --> 合肥以改革创新推进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合肥以改革创新推进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2012-07-05 11:36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合肥日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之际,纵观全市党建工作,一个个亮点引人注目:乡镇党委换届,试点公推直选;干部队伍建设,注重从一线提拔;激活基层队伍,优秀大学生村官进入乡镇班子……

    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一年多来,全市各级党组织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将这项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推向前进。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上,合肥供水集团党委、庐阳区财富广场楼宇党委、安徽联华实业集团党委等3个基层党组织,燃气集团蜀山区服务所所长徐辉,肥东县委受到了中央表彰。

    干部建设实现新跨越

    今年,合肥面向社会竞争性选拔94名县处级和科级领导干部,涉及11个县处级和83个乡科级领导职位,规模之大、数量之多为历年之最。与以往不同,此次领导干部选拔采取市县联动,由市级统一组织安排。

    “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采取市县联动方式意义重大,此举在坚持干部选拔‘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相关工作成本。”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加大竞争性选拔力度外,大规模培训巢湖庐江干部、境外培训年轻干部,成效明显、广受好评;面向社区干部选拔市直机关公务员、从基层遴选市直机关公务员,把重视基层落到实处……一年来,我市统筹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多层次、全方位、宽领域交流干部,坚持在竞争和实践中选干部、用干部,进一步营造想干事、会干事、快干事、干成事的良好风气,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得到新提高。

    集中换届注入新活力

    2011年2月26日上午,肥东县桥头集镇举行了“公推直选”党委委员民主推荐测评大会。作为全市唯一的“公推直选”试点乡镇,通过自我推荐、党员群众联名推荐、党组织推荐等形式报名的参选人员,一一登台演讲,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也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2011年是集中换届之年,合肥市认真落实发扬民主、推进改革、严肃纪律三项关键举措,圆满完成了集中换届任务。换届后,县、乡党委班子平均年龄分别降低1.3岁和5.5岁,年龄、知识、专业等结构进一步优化,班子整体功能明显增强。通过换届,全市上下进一步明确了思路、凝聚了力量,加强了队伍、优化了生态,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干劲,为顺利实现“十二五”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政治、思想和组织基础。

    基层党建开创新格局

    目前,全市现有37万名党员,1.5万多个基层党组织,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市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把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胆创新,奋力开拓,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交上了优秀的答卷。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我市在全市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中开展了“把服务对象当亲人”主题实践活动,创出了一大批优质服务品牌,带动各行各业以实际行动转作风、聚人心、促发展,描绘了一幅幅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生动画卷。(许超众)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
(责编:李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