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娱乐 > 音乐 > --> 第6批安徽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公布 增加173处文物
第6批安徽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公布 增加173处文物
2012-07-05 11:36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新安晚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七星堆遗址、双墩钟离国墓地、安徽大学龙河小区教学主楼……这些耳熟能详的文物遗址,将成为新一批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公布了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73处文物加入了省级文保单位的大军,至此安徽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已有628处。

    据介绍,此次公布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分为古遗址26处、古墓葬12处、古建筑80处、石窟寺及石刻5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42处和其他8处共六类,此外还有9处文物与现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合并列入名单。

    我省遗留至今的物质文化遗产数量众多,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野外实地调查中共发现不可移动文物点2.6万多处。为加大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1981年以来,我省先后公布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成功申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6处。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各地对文化遗产保护的认识不断提高,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发展的融合更趋紧密,许多文物保护单位已成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文化资源和高品位的文物旅游景点。(新安晚报记者)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精彩视图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
(责编:房子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