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娱乐 > 音乐 > --> 住新房有了盼头 安徽省更多家庭将圆“安居梦”
住新房有了盼头 安徽省更多家庭将圆“安居梦”
2012-07-05 11:36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新安晚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住新房有盼头啦。”合肥市新站区一家家电生产企业的工人小李这样说。更多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成员也是这样说。

    6月30日,合肥市新站区平板显示基地公租房项目正式开工。这比计划的时间提前了4个月。两年后,超过1.5万名像小李这样的产业工人和白领将在这里安居乐业。而根据合肥市的计划,今年,该市将新建各类保障性住房7万套,其中各类公租房共4万套,更多的合肥低收入家庭,以及来肥务工的外地人,都将享受到住房保障。

    这只是我省住房保障工作的缩影。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今年,我省计划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40万套,任务数居全国第4位。

    就在去年,我省新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和实施棚户区改造住房42.9万套,基本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20.5万套。通过廉租房、公租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的配租配售,共有11.4万户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上了保障房。

    据省住建厅人士介绍,省政府确定今年省级财政保障房配套资金原则上不低于2011年的规模,各地在继续实行普通商品房、拆迁安置房、经济适用房项目配建的同时,从土地出让收入中安排2%~5%的资金,统筹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截至今年5月底,我省新增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22.8万套,占目标任务的58.5%;基本建成12.6万套,占目标任务的49.2%。

    按照我省的规划,“十二五”期间,我省将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17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覆盖面由2010年底的5.6%提高到2015年的20%。

    为了提高保障房的建设质量,去年10月底,我省率先在全国出台了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标准,从规划设计、工程质量、装修标准等8个方面给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作了规定。与此同时,各地还将进一步完善“三审两公示”制度,抓好保障房公平分配和后期管理,更多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将圆安居梦。(记者胡霞利)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精彩视图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
(责编: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