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娱乐 > 音乐 > --> 安徽:高校争当地方政府“智囊团”
安徽:高校争当地方政府“智囊团”
2012-07-05 11:36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安徽日报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近日,安徽建筑工业学院和铜陵市政府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的框架协议,力求积极推动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建设,着力建设区域技术创新体系,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这是我省高校和地方政府“亲密接触”的一个缩影,记者6月29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近年来我省高校积极响应地方发展战略,争当地方政府“智囊团”。

    据悉,安徽建筑工业学院、安徽工程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中医学院等一批高校依据自身特色,纷纷与有关市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这些高校围绕地方传统优势产业升级开展技术创新与咨询服务,实现了产品技术的换代升级、产业链条延伸,加快了传统产业新型化改造步伐,支持引导着传统产业进入新兴产业领域,拓展了产业发展空间。如安徽中医学院等高校与中国四大药都之首的亳州市全面合作,提供中药种植、饮片加工、中药提取、新药研制、市场营销等全方位技术支持与服务,积极打造国家中药特色产业基地和安徽省现代中药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实现了中药产业链与高校科技、人才资源的有效对接,促进了中药产业转型升级,走上了现代中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我省高校还围绕皖江示范区、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合芜蚌试验区、创新型试点市、皖北发展、粮食安全等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积极参与:如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自主创新核心企业合作,在汽车、机械设计制造等产业领域取得一批重要科技、产业成果,成效显著;安徽农业大学教授倡议并技术领衔省政府实施的全省小麦高产攻关活动,成为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活动典型,获得农业部和省人民政府表彰。(记者 陈婉婉)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精彩视图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
(责编:徐 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