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体育 > 快讯 > --> 巴西决定对中国鞋件征收反倾销附加税
巴西决定对中国鞋件征收反倾销附加税
2012-07-05 11:24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人民网巴西利亚7月4日电  (记者吴志华)巴西《政府公报》今天颁布了巴西外贸委员会执委会昨天通过的一项反倾销决议案,决定对来自中国的进口鞋件征收182%的反倾销附加税。 公报说,根据巴西外贸委员会2012年第42号决议,决定对南共市税号为6406.10.00的中国产鞋帮和对南共市税号为6406.10.00的中国产鞋底实施反倾销措施。为此,进口中国鞋帮和鞋底都将被课征182%的附加税。

  2010年以来,巴西已经对进口中国鞋征收每双13.85美元的反倾销附加税。2011年10月,巴西政府在接到当地制鞋工业协会的投诉后,开始对进口中国鞋件进行反倾销调查。 记者从巴西工业贸易部获悉,该部外贸保障局经过9个月调查,证实中国鞋件进口量大增,抵消了原先对中国鞋实施反倾销的效果。另外,还发现中国鞋件进口已经占制鞋工业所用原材料的60%以上,而工业化生产过程中的附加值却低于25%。为此,决定对中国鞋件实施反规避措施。

  这是巴西第2次实施反规避措施。今年2月,巴西外贸委员会对来自巴拉圭和乌拉圭的纤维被褥征收反倾销税。在此之前,巴西已经对来自中国的纤维被褥实施反倾销税。

  另外,应巴西制鞋工业协会的请求,巴西贸易保障局还对来自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的进口鞋上所使用的中国鞋件进行了反倾销调查,但是,没有发现进口的印尼鞋和越南鞋有规避巴西反倾销措施的迹象。(完)

分享到: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精彩视图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