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科技 > 数码 > --> 博物馆名录:人文艺术、名人纪念馆
博物馆名录:人文艺术、名人纪念馆
2012-07-05 12:01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刘海粟美术馆

image

    刘海粟美术馆是一所公益性社会文化事业机构。它坐落于上海西部的虹桥开发区,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它是以中国新美术运动的奠基人之一刘海粟先生之名命名的。

    刘海粟美术馆的收藏以 刘海粟 先生所捐献的艺术作品为主,这一部分包括 刘海粟 先生一生所收藏的历代名家字画和他一生最有代表性的油画、国画和书法精品。古代藏画中不乏稀世珍宝,如五代关仝的《溪山幽居图轴》 ( 传 ) 、北宋巨然的《茂林叠嶂图轴》 ( 传 ) 、金代李早的《回部会盟图卷》、仇英的《秋原猎奇图轴》、八大山人的《孔雀图轴》、石涛《黄山图轴》以及董其昌和沈周的册页精品。 刘海粟 先生的代表作有国画《黄山一线天奇观》、油画《巴黎圣母院夕照》、《太湖工人疗养院之雪》等等。同时,我馆今年来也有计划地收藏了许多现当代艺术家的优秀作品。

  门票
  1. 本馆对公众免费开放。观众可至服务台领取当天参观票,凭票入馆参观。(特殊展览收费另定)
  2  双猫图轴. 20人以上团体参观须预约。

  开放时间
  9:00——16:00(星期一馆休)

  导览服务
  本馆提供中文语音导览设备租用,收费为5元/次,同时需收取押金100元或凭有效证件。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精彩视图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