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安徽热线 > 房产 > 快讯 > --> 学生大热天军训“叫苦不迭” 学者:练的就是毅力
学生大热天军训“叫苦不迭” 学者:练的就是毅力
2012-07-05 11:43
责任编辑:网络转载 来源:东方网 我要投搞 打印
【字号

  记者王铭泽7月4日报道:一边是高温预警高悬,另一边则是练着军姿、踢着正步的学子……6月最后一天起,沪上部分高校的学生在烈日下开始了军训生活。对于这样的安排,有学生致电本网新闻热线(60850333),称学校违规军训,应该暂停。
  
  学生:酷暑难耐,军训应叫停
  
  6月30日,沪上某大学2010级本科生在奉贤校区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军训。当天,上海拉响高温黄色预警,最终气温达36.1℃。紧接着,7月1日气温为36.2℃;2日更是飙升至37.0℃,高温预警更新为橙色。接连三天的训练下来,有学生感觉闷热难当。3日下午,该校一名学生致电本网称:“这么热的天,居然还要我们穿着长袖在太阳底下练战术。市教委有要求,超过35℃就不能再训了,而我们却在继续,希望你们媒体帮反映反映。”
  
  学校:已按照要求减量训练
  
  就此,记者联系到了该大学武装部的一位唐姓老师。唐老师告诉记者,今年该校学生军训服装为海军迷彩服,除战术训练为保护好手臂需穿长袖外,其它时间都穿短袖汗衫。“市教委文件规定,在35℃以上时,安排训练在上午10点结束,下午5点才开始;而37℃以上时,就停止室外活动。我们军训开始以来,每天上午9点30分,学生就已结束户外内容,现在学生们就正在教室里学军事理论和唱军歌呢。”
  
  学者:军训,练的就是毅力
  
  据了解,《国防法》、《兵役法》、《国防教育法》对在校学生的军训都有明确的规定。大学生参加军训是高校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对在校大学生进行军事训练,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培养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青年的客观要求。
  
  对于部分学生对于军训的抱怨,社会学教授顾骏指出,当下多数应届学生都是独生子女,从小就受到家里的百般宠爱,独自步入大学生吃不得苦,有其社会原因。“但我觉得,之所以要军训,训的就是学生吃苦耐劳的毅力,不选择大热天的太阳底下,难道要在空调间吗?”
  
  顾骏说,我们现在的孩子们,在家里就像宝贝一样,而大学是他们走向社会前的最后一站,在这里,他们必须要明白一个道理:“不可能什么事情都是以每个人感觉舒不舒服来衡量的,军训的效果,要的就是让你不舒服,锻炼出你足够的耐力。”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安徽热线业务联系

精彩视图
安徽热线 2005-2013 www.ahdaily.cn 内容来源正规媒体 不代表本网观点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